葉問外傳:張天志
張天志在和葉問閉門挑戰後,因為落敗導致他對自己詠春的信心大潰,因而選擇退出武術界,選擇做一名普通人,不再干涉武術和詠春,但是個性正直凜然的他,在一次回家的途中遇到一名女子遭受幫派攻擊,正義的個性使得他決定出手相救,但他卻不知道他惹到的是全香港最大的幫派聯盟,就從這天起麻煩事開始隨之上門,張天志該如何自保?這個幫派背後甚至還藏著一股更大的勢力壟罩,究竟他該如何面對強大的敵人呢?
 
以下有重雷 請斟酌觀賞
----------------
張天志這個角色第一次是出現在「葉問3」中
他自認是詠春的唯一傳人
自稱是「詠春正宗」並開設了道館
聽聞葉問也是詠春高手
他決定向葉問發起挑戰
但是最後張天志不幸落敗
葉問離去,並勸張天志好好重視家人
-
說到這部電影真的有太多太多要和大家介紹的地方
導演 袁和平 從小習武
父親更是電影史上首位武術指導 袁小田
袁和平和元華、成龍及洪金寶等同為知名武戲教席 于占元 之徒
袁和平後來也是功夫巨星甄子丹的其中一位師傅
承襲父親同樣擅長武術指導的他
擔任武導的知名電影有
「臥虎藏龍」、「功夫」、「霍元甲」、「駭客任務」系列電影、「功夫之王」、「一代宗師」、「葉問3」等等
是香港動作電影其中一個最成功和具影響力的人
順帶一提
那大家一定很好奇既然這次袁和平是擔任導演而不是武導
那本片的武導又是誰呢?誰能比他厲害更有經驗呢?
不要懷疑本片的武術指導就是導演袁和平的雙胞胎弟弟袁信義
-
本片的選角也都別具巧思
已身為國際巨星的楊紫瓊
很多人應該不知道1994年的電影「詠春」
他在片中就是飾演詠春始祖
所以在本片中有如此精湛的武術動作底子其實一點都不意外
找回她來飾演新一代詠春電影的其中一角
也別具有傳承的意義
 
還有在片中同樣和張天志一樣擔任殺手的演員Tony Jaa
他是泰國知名的動作演員
曾擔任「拳霸」系列電影的男主角
是個武打實力扎實的硬底子演員
 
再來就是本片最大咖演員 巴蒂斯塔
相信台灣觀眾對他的印象就是在「星際異攻隊」中的毀滅者德克斯
那時觀眾對他角色印象就是幽默的大塊頭
但是在本片中他即將一掃觀眾對他的既定印象
有些人甚至不知道他還是前WWE職業摔角手
讓人非常期待他在片中和張天志的對手戲
-
進入主題
畢竟是打著「葉問外傳」嘛
加上甄子丹也是擔任監製
所以在觀影前其實我已經可以用前幾集「葉問」的套路
去聯想整部電影大概會是什麼樣子跟形狀了
但是觀影完我認為本片給我的驚喜還真的不少耶
甚至我可以用好看緊湊來形容
其實大家可想而知這部一定充斥著非常大量的武打場面
但是我可以跟你說
這些武打場面不是單單只有武打
好多場面無論是鏡頭運鏡和武術動作設計都是非常非常精彩的
絕對不單單只是在螢幕前看著別人對打這樣而已
電影會想辦法揪住你的心
跟著一起緊張、激昂
手心冒著手汗不斷緊握著
那種感覺真的只有爽可以形容
本片主題也都壟罩在
外有殖民霸權欺壓,內有黑社會勢力猖獗
這樣的基礎底下
而張天志就是在片中擔任正義使者的角色
這樣看似單調的劇情但卻藏有許多令人享受的小細節
 
其中我最喜歡的兩個part就是
在酒吧中張天志跟君姊的初次見面
兩人用酒杯的簡單過招
那段真的可以再讓我看個10遍都不會膩
怎麼可以將畫面設計的這麼細膩和完美
還有在君姊辦公室中的四人對打場面
雖然畫面不時穿插兩邊武打畫面
但是鏡頭一拉遠同時拍到兩組人馬的打鬥畫面時
竟不失主角又能將畫面拍得非常美
-
楊紫瓊這個角色是我看電影這麼久以來
最喜歡的角色之一了
原本以為他就只是一個簡單的反派
但是他在片中表現的深度真的很足
卡在正反兩派之間,讓觀眾摸不著他到底是好是壞
他自己也表現出來身處在正派兩道的為難和無助
導演特別安排慈善拍賣會那場戲我認為真的很棒
那場拍賣戲看似沒有什麼特別的重點
但卻在無形之中讓觀眾看到這個角色最直接的內心跟樣貌
這樣的角色設計加上演員完美的演技表現
真的讓這個角色接近滿分
為這部電影加了非常非常高的分數
-
雖然電影結尾我認為又有點走到前幾部的套路上了
民族主義反撲、香港警察挺身而出反抗洋人長官
又讓我們看到之前的影子
結尾反派的死也來的很突然....
算是在結尾方面我認為有點不是這麼完美
再來剪輯上面有些地方我認為也有點小瑕疵
有時候觀眾正進入到情緒時
畫面就會很突然的換到另一個場景去
這樣發生幾次後就會有點難進入到本片的一些情感層面之中
其他方面我認為這部電影真的都算表現得很好
甚至比「葉問」系列我認為都好
我給予這部電影很高的評價
算是在最近娛樂爽片壓境時
有一部在角色、畫面等等刻劃上較細膩的電影
如果要在這跨年連假檔期投出我喜愛的一票
我應該會毫不猶豫將我的票投給「葉問外傳:張天志」
 
 
推薦指數8.8⭐️
(滿分10⭐️)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電影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https://m.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ref=bookmarks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葉問#張天志#詠春#香港電影#袁和平#武打
圖片來源: https://goo.gl/images/Z9Ajtw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