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魚
女主角裴語燕從小受父母嚴格的管教,每天不斷的讀書、練琴,總是規律地照著家人們所對他的期待走著,直到長大後在高中遇到了于皓,原本的一切都不一樣了
于皓父母雙亡,從小由叔叔扶養長大,個性附有強烈正義感,但也因為這樣的個性讓他時常與同儕打架、鬧事,在別人眼中是個不折不扣的壞學生,也讓扶養他長大的輝叔非常頭痛,直到他在某天遇到了裴語燕,原本的一切都不一樣了
這兩條看似永遠不會有結果的平行線,硬要碰再一起到底會有什麼結果呢?
這對兩人的家庭又會有什麼影響呢?
 
以下有重雷 請斟酌觀賞
-------------------------------
2004年「鬥魚」電視劇在台灣引起了一波旋風
也因此捧紅了劇中主要主角
郭品超、安以軒、陸明君、藍正龍、 張勛傑等演員
當時由F.I.R所演唱的主題曲「LYDIA」
因歌詞深切的表達出戲劇本身
也捧紅了F.I.R,讓F.I.R未出道先轟動
 
睽違14年在電影版宣布開拍後就造成一股熱烈討論
包括演員的選角以及內容都是備受期待的
在演員名單正式公布後大家可以看到幾乎都是新一代的年輕演員
甚至很多都是大家沒見過的新面孔
許多擔心質疑的聲浪開始頻傳
但是在看完電影後我相信絕對打臉當初不看好他們的那些人
 
老實說電視劇播出的當時我也才國小
所以對電視劇的印象真的都是片段片段的
我好像真的沒有完整看過這部電視劇
所以接到特映會邀請時,我老實說真的不是抱很大的期待去觀影的
但是這部看完真的讓我非常驚豔
無論是鏡頭的手法、角色個性的刻劃、許多美術設計真的都非常吸引人
劇情有歡笑有淚水,但又不會落於俗氣
在我看來這部電影有點像是「艋舺」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綜合版
他內容講到男人兄弟間的義氣
也講到學生時代青澀瘋狂的愛情
而且在這兩點上真的都做得恰到好處
 
要說這是幾2.3年來最棒的國片我認為都不為過
原本真的都認為他是電視劇翻拍
所以會顧慮以前沒看過或等等的
但是我希望沒看過電視劇的大家
抱著你只是去看一部全新劇本的國片這樣的心情去就好
因為沒看過電視劇根本沒有影響
反倒我看完電影版後真的好想去把以前電視劇再追起來
可見這個劇本有多麼吸引我
 
演員方面真的很值得稱讚
我這裡簡單舉出兩個我最喜歡的角色演員
女主角王淨在這部電影的演出真的讓我非常佩服
他把女主角從一個原本受家庭教育壓抑的小女孩
慢慢蛻變成能擁有自己想法的成熟女人
這整個轉變的過程他真的都演得非常棒
好幾幕他的表情真的就能逼出我的眼淚
把觀眾的心和這個角色牢牢地緊綁在一起
看到他最後的樣子也讓我真的打從心底心疼這個角色
原版的安以軒演紅了小燕子這個角色
但是我認為王淨真的也沒有輸多少
他演出了屬於他自己的小燕子
大家可以好好期待這個新生代演員王淨之後的表現
 
 
在這裡特別小小爆雷一幕我最喜歡的
在小燕子逃家和父親正式決裂的隔天一早
于皓買了早餐和小燕子一起吃
就在于皓把很多辣椒辣醬包在饅頭裡時
小燕子問他我可以試一口嗎?
吃完小燕子開始哭了起來
于皓問他很辣嗎?她點了點頭
這幕代表什麼?為什麼如此的吸引我
從小燕子說很辣的時候可以推斷她應該原本是不太吃辣的人
但是小燕子的個性就是喜歡勇於去嘗試她所不敢的
不管她嘗試的這條路最終是苦是辣
她都希望自己能去親自嘗試
就像片中她所說的「你讓我做回我自己好不好?」
最後她開始哭了起來也像是在把這件事比喻成昨晚和父親的決裂
一般人看來可能覺得這段沒什麼
但我認為就是因為演員的功力才讓這段看似平淡的一幕卻緊緊抓住我的心
 
毛弟邱宇辰在這部所飾演的豹哥
也真的是讓觀眾非常印象深刻阿
那種壞到骨子裡,完全沒有一點人性的舉動
讓大家在觀影過程中真的對他恨的牙癢癢的
他把這個角色真的詮釋的非常好
是一個再成功不過的反派角色
 
這部片看完真的會讓你回憶起年少時的那種瘋狂
兄弟間的情義相挺還有純純的愛戀
在看完後你真的不會認為于皓他們是流氓是黑社會
你看到的只是一群重情重義的男孩而已
他們在保護他們想保護的
小燕子也只是再追求他想要的生活
雖然最後是悲劇收尾但是真的留給我們無限的感動
片尾以前電視劇中的主角重新回歸
更是讓以前的劇迷大飽眼福以及浮現滿滿回憶感動
只可惜當初預告就已放出他們回歸的片段
不然如果是在觀眾不知情的情況下出現這些角色
我相信那種感動跟驚喜會來的更滿更豐富
 
真的要再次推薦!
這部真的是近年來我認為拍攝最成熟最讓我有感覺的國片
從一開始並不期待到看完想去追完電視劇的我
真的對這個劇本以及演員的詮釋著迷
非常推薦七夕情人節帶著你的另一半一起去電影院支持這部國片
沒看過電視劇的你也千萬別擔心
這不會造成任何觀影影響的
 
P.S:有些地方會有點血腥跟變態如果不敢看的話就...
「會怕,就把眼睛閉起來」
 
 
推薦指數⭐️⭐️⭐️⭐️⭐️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電影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部落格和粉絲專頁幫我按個讚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forcebangmovie”或是直接搜尋「原力幫的電影日常」這是我最近新成立的IG帳號,如果不想錯過我的電影影評,歡迎趕快追蹤我喔~~~
 
https://m.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ref=bookmarks
 
https://sjack84.pixnet.net/blog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圖片來源: https://goo.gl/images/ztkYRF
(本文為yamMovie電影特區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yamMovie電影特區共同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