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先鋒
本片為歷史傳記片,在敘述尼爾·阿姆斯壯的生平,讓觀眾可以透過這部電影,更了解這位偉大人物是經歷了哪些事,而最後能代表全世界走上月球,創造歷史
 
以下有重雷 請斟酌觀賞
----------------------------
本片導演達米恩·查澤雷繼「樂來越愛你」後
再度和萊恩·葛斯林合作
推出傳奇傳記電影「登月先鋒」
太空電影總是不斷推陳出新
但是講到太空就不可能不想到全世界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偉人
尼爾·阿姆斯壯
這也是影史上第一次呈現尼爾·阿姆斯壯的生平歷史
但是尼爾·阿姆斯壯於2012年8月逝世,享壽82歲
所以本片的故事劇情基本上改編自紐約記者的口述傳記 《登月先鋒:尼爾·阿姆斯壯的一生》 和親自詢問阿姆斯壯的兩位兒子以及當時的朋友來考證當時的真實事件
這也是本片還原真實度非常高的原因
 
 
導演達米恩·查澤雷是一個擅長將故事核心放在劇情的高手
看完後其實我非常激動
這部片太多太多可以讓我稱讚的地方了
除了我剛剛提到這部片真的還原的太真實了以外
鏡頭、選角、配樂都是如此的美妙
其中談到選角
飾演阿姆斯壯太太珍妮的演員克萊兒·芙伊
更是讓拍片過程中來到片場的阿姆斯壯兒子及朋友
都說克萊兒·芙伊根本就像是珍妮本人一樣
真的非常傳神
 
 
鏡頭方面本片也非常大膽地運用各種鏡頭
包括在太空中跟著太空人一起漂浮的鏡頭
剛開始阿姆斯壯在進行旋轉訓練時的鏡頭
許多第一人稱視角的鏡頭
以及許多手持鏡頭
還有太多太多的精彩鏡頭
真的都讓觀眾在觀影時非常的享受
也佩服導演大膽的運用帶來這樣的成功效果
許多過場畫面導演也運用了現在極少片子會運用的全黑幕過場
這也是在電影當中很少會看到的
但是這樣的運用卻在本片發揮一個很好的效果
因為往往這樣的過場完馬上會有一個吸引觀眾注意的強烈音效出現
從原本完全安靜到接受到新的強烈音效
一定會比直接切換音效更能馬上吸引觀眾的注意
讓觀眾能馬上隨著畫面進入到新的劇情
 
 
萊恩·葛斯林在這部木訥不擅言語表達的演技表現
也和阿姆斯壯本人是一模一樣的
阿姆斯壯本人確實是個沉默寡言的人
尤其在女兒過世後他更是透過工作來讓自己不要沉靜在悲傷中
片中和老婆珍妮的互動也是很讓人感動的點
本片結束前最後一個畫面停在和老婆的感人畫面也是再適合不過的收尾
他們之間不太需要太多言語但就能夠理解對方的內心
真的是兩個很吃內心戲的角色
但值得一提的是
在現實生活中的阿姆斯壯最後在1989年和珍妮協議離婚
並在1994年和第二任妻子卡羅爾·海爾德·奈特結婚
 
 
配樂也是對這部電影十分加分的地方
充滿復古情懷的配樂
讓觀眾更能隨著音樂進入到當時那個年代
在各個激昂壯闊的場景時
背後的配樂也會讓所有觀眾不自主的緊張擔心起來
心情彷彿都被音樂和畫面一起影響
透過鏡頭、配樂、演技表現等等呈現手法
觀眾真的像是被導演帶進去當時的世界裡
一起窺探一起陪著阿姆斯壯經歷各種大大小小的任務
 
 
「登月先鋒」真的是我內心第一名的傳記電影
已經好久沒看到這麼激昂這麼熱血
這麼忠於真實事件的傳記電影
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傳記電影會比「登月先鋒」
更加精采更加觸動人心
拍得如此經典
在各個層面都做得如此完美
最後那段登月場景更是堪稱經典
全部採用IMAX鏡頭拍攝
但如果你聽不懂我說的還原經典是什麼意思
去GOOGLE一下當時阿姆斯壯的登月畫面
在反過來想一下「登月先鋒」呈現的登月畫面
你一定就能體會我到底在說什麼
能夠將這麼經典的畫面用更高的拍攝技術呈現在大螢幕前
讓當時沒參與到這段歷史的我們
能夠透過電影回到當時一樣
 
 
登月有什麼了不起?
但就像阿姆斯壯說的
當你站在上面你才會知道自己有多渺小
這也是為什麼片中阿姆斯壯會在月球上丟下他女兒的手鍊
看著地球在眼前如此小顆,自己又是如此渺小
那還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呢?
 
 
這部真的是堪稱完美的傳記電影
我已經可以開始期待奧斯卡會有多少入圍獎項了
克萊兒·芙伊在片中的演技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克萊兒·芙伊主演的電影「蜘蛛網中的女孩」也即將在台灣11/9上映囉
到時喜歡的影迷也別錯過囉
 
 
推薦指數8.7⭐️
(滿分10⭐️)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電影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https://m.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ref=bookmarks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圖片來源: https://goo.gl/images/PmvvN1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