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故事接續在首集結尾MACUSA(美利堅魔法國會)成功逮捕強大的黑巫師葛林戴華德,半年後因為一次移監,葛林戴華德安排了一個越獄計畫,並且成功逃出。另一方面鄧不利多希望派紐特去法國阻止葛林戴華德的陰謀,比他先一步先找到魁登斯,究竟紐特能順利完成鄧不利多交付的任務嗎?這過程又會遇到哪些阻饒呢?
 
以下有重雷 請斟酌觀賞
-------------------------
講到魔法,「哈利波特」系列絕對是大家心中的經典跟不敗之作
幾乎沒有人沒有看過「哈利波特」系列電影
在2011年「哈利波特 死神的聖物下集」結束後
也宣告「哈利波特」系列正式告一段落(雖然之後還有兩部舞台劇)
但是就在2014年華納兄弟正式宣布發展「怪獸」系列
且電影「至少」是三部曲
同樣由J·K·羅琳所撰寫的「怪獸」系列
將是帶著觀眾認識「哈利波特」系列的前傳作品
一同認識哈利還沒進到霍格華茲前的新篇章魔法故事
並且也公布阿布思.鄧不利多將會是這系列非常重要的角色
這系列的反派也是這次電影名稱的葛林戴華德
也被譽為是佛地魔崛起前「史上最危險的黑巫師」名單排名第一的超強黑巫師
 
原先規畫至少有三部曲的「怪獸」系列
在2016年也被媒體爆出可能有五部曲的規劃
就在消息報出不久
J·K·羅琳本人也證實了確實會有五部曲的誕生
這個消息也讓「哈利波特」迷非常興奮
希望這個系列能再掀起一波魔法風潮
 
2016年上映的首部曲「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在許多網站上獲得了褒貶不一的評價
同時也是J·K·羅琳系列的最低票房紀錄
但是這部電影也確實顛覆了許多影迷對魔法的既定印象
他在這個系列添加了許多「怪獸」
也讓以往比較黑暗感的電影系列多添加了一點可愛逗趣感
 
再來我就要提到本片了
目前這系列的前兩部都是由J·K·羅琳擔任編劇
這也是J·K·羅琳首度擔任編劇的電影系列
找來原小說作者來直接擔任電影編劇不是一件最完美的事嗎?
但是我認為這也是這系列目前無法像「哈利波特」系列一樣
帶來如此大的討論和吸睛程度的最大原因
「小說」和「電影」終究是不一樣的
以往許多小說改編的電影都會找來新編劇的用意
就在於編劇可以將原本可能較為平鋪直敘的小說內容
做一點修改
讓故事呈現在電影螢幕上時是可以抓住觀眾的目光的
但是J·K·羅琳畢竟是個小說作家
將小說那種慢步調和娓娓道來的方式放在電影中
觀眾得到的就會是「沉悶」
這也是這兩部中我看到最大的問題所在
除了幾個笑點和使用魔法以及怪獸的出現外
其他地方都是在很平淡的敘述著「故事」
沒有什麼高低起伏的地方
久而久之真的會讓觀眾看著看著就開始打起哈欠來了
 
說真的....
第一集我還沒看到這麼想睡
但是第二集的觀影過程中我真的數度快要睡著了
過程中也是我少數看到這麼多人會起身去廁所的一部電影
故事其實真的是很不錯的
但是劇情的安排真的太過於「緩」了
也可能因為是要鋪五部曲的緣故
光是第一集在談的魁登斯身世之謎
就可以一直拖一直拖....
到這集都還是沒什麼頭緒
在我看來這兩部就是在介紹主要人物的起源而已
真的讓我有點失望....
 
但是這集主要角色葛林戴華德
找來強尼戴普擔任演出真的是非常棒的一個選角
雖然強尼戴普因為家暴案的問題
一度出現許多聲音要求本片換角
但是J·K·羅琳獨排眾議的堅持葛林戴華德這個角色就是強尼戴普
在看完本片他的演出後我也非常贊同J·K·羅琳當初的堅持
強尼戴普本身帶點那種痞痞壞壞的特質
搭配上這次的服裝含妝感
彷彿這個角色就是為他量身訂做的
他所帶出的氣場和陰沉感
是現在許多電影反派無法擁有的
也讓每每他的出現都會令人有種不寒而慄之感
佩服強尼戴普的精采演出
更期待之後幾部曲他會帶來更多驚喜
 
看完這部其實大家還是沒有對整個劇情有太多了解
感覺就是在「鋪陳再舖陳」
真正的故事主軸還是要等到之後幾集才能真的明瞭
但是這部已經帶大家看到年輕時的鄧不利多以及霍格華茲和變形獸、意若思鏡等等
這些都是出現在「哈利波特」正傳的幾個象徵物
也讓影迷看到這些再度出現在眼前時感到非常興奮
期待之後還會有哪些懷念的畫面再度出現
再來可以好好期待的應該就是這集持續在鋪陳的鄧不利多和葛林戴華德的關係
根據「哈利波特 神秘的魔法石」
哈利拿到的第一張巧克力蛙巫師卡-阿不思·鄧不利多卡當中
卡上記載的事蹟其中一項便是「在1945年擊敗黑巫師葛林戴華德」
這也讓電影中鄧不利多說「我無法對葛林戴華德出手」一話
成為一個懸念
但是這些都得要等到之後電影才會得到解答了
 
這次片中也加入許多亞洲元素
包括佛地魔最喜愛的寵物也是血咒宿主的娜吉妮
就是由韓國知名女星金秀賢所飾演的
雖然這集戲分不多
但是和正傳有很大連結的娜吉妮渴望在之後幾集有更多介紹跟發揮
再來是這次的新怪獸「騶吾」
片中也提到牠是來自中國的神獸
紐特希望將牠帶回牠屬於的地方
這也說明之後劇組可能會考慮來到亞洲進行拍攝的可能
 
總結我認為這是一部會讓哈利波特迷看得很爽的一部電影
也會讓J·K·羅琳系列小說的粉絲感到很興奮
畢竟將小說內容算是很完整的拿到大螢幕上呈現
對小說迷來說肯定會很過癮
但是對於剛接觸到這個系列故事的觀眾可能就需要一點時間消化和做點功課
不然如此龐大的故事量可能會讓你難以負荷喔
小小建議
再看本片前一定要先看過第一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才會幫助你更了解其中劇情及角色間的關係發展喔
 
 
推薦指數7.2⭐️
(滿分10⭐️)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電影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https://m.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ref=bookmarks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圖片來源: https://goo.gl/images/rdg1As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