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爆走
故事接續在第一集之後,雲妮露和破壞王在遊樂場內過著日復一日的平凡生活,破壞王享受著這樣每天上下班但卻能夠和雲妮露每天相處的幸福感,但是雲妮露卻無法在自己的遊戲中找到樂趣和新鮮感,某一天雲妮露的遊戲機方向盤不幸損壞,機台被迫關閉,沒有那個方向盤雲妮露將無法重回他的遊戲中,所以破壞王想到一個法子要帶雲妮露前往網路世界找尋方向盤,究竟他們會在網路世界中鬧出哪些笑話?過程中又會遇到什麼阻饒呢?
 
以下有重雷 請斟酌觀賞
-------------------------
這部迪士尼的續集動畫應該是我認為今年到目前為止令我還有許多人
最期待的一部動畫電影了
這部電影的前導預告片於2018年2月28日發布
在24小時內獲得超過450萬次觀看
原因就在於這部完完全全就是動畫片的一大突破
迪士尼聰明的利用這部電影來到網路世界
進而來到迪士尼的網站
讓大家所熟識的所有迪士尼人物通通在這部電影中出現在你的眼前
迪士尼公主也將在這部電影中來個大集合
這部電影根本堪稱迪士尼的復仇者聯盟阿
也讓這部電影尚未上映前
未演先轟動!討論度爆表
 
不得不說一直以來動畫片其實都不是很吸引我
但是唯獨迪士尼和皮克斯的動畫永遠都會深深讓我著迷
許多人對動畫的印象應該和我一樣
就是認為動畫片就是拍給小孩子看的
但是我認為迪士尼的動畫不僅僅只有如此
他的取向不光光為了小孩
我在以前好幾篇的評論中都有提到
迪士尼、皮克斯動畫之所以吸引人
在於看完電影後
小孩會得到他所想要得到的
但是大人在電影中也能得到他所想要得到的
這其實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往往許多動畫片爸媽不管在觀影前觀影後
呈現的想法都是「我是來陪孩子看的」
因為他們在這觀影過程中並沒有得到他們所想要得到的
這就為什麼你去電影院看迪士尼或皮克斯的動畫時
你往四周望望
我相信大人並不會比小孩子少
 
這部電影依舊是像我上述所說的
這部電影在歡樂之餘真的還有許多議題想和大家共同探討
在這我就來一一舉出
首先來到網路世界
印入眼簾的當然就是成千上萬的網路使用者以及各個網路商家
他們各有著不同的特色和賣點
但是反觀破壞王他們原本在的那間遊樂場
幾乎空蕩蕩...少數時候才有幾個學生會到此消費
但是同個時間網路世界不分日夜的都有成千上萬人在那
這也讓大家看到現在網路世界的氾濫
確實已經影響到很多傳統遊樂場的生計了
就連要買下遊樂器的方向盤
都讓店長認為這個方向盤都比他整年投幣數還貴很多
這也反應了網路世界確實已經吞沒了許多傳統行業
 
雲妮露和破壞王來到Buzztube
這裡就像現實中的Youtube一樣
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在發表新影片
無不望成為下一個百萬訂閱的網路紅人
但是就像讚讚姊在裡面提到的
「也許你紅了15秒過後,你就過氣了」
這也反映出現在這些網紅的難處
大家都是看到他們光鮮亮麗的一面
心想著只要拍個影片就一堆錢入帳?太好賺了吧
但是大家可否想過在這個人人都想拚出頭當網紅的時代
他們的心理壓力有多大
只要沒想出新的點子或是吸引大家關注的內容
也許下一個被淘汰的就是他們
也道出許多網紅的悲哀和難處
 
就連現在我認為很嚴重的社會問題
「酸民文化」
也在本片中被拿出來討論
讚讚姊在看到破壞王看到那些酸民留言後對他說
「忘記跟你說了,拍影片千萬別看網友的留言」
現在人人躲在電腦前
只會用鍵盤殺人
已經是個很嚴重的社會惡習
沒人要為他講過的話負責
只希望法律可以更嚴謹的在乎這個社會現象
加以喝止和嚴懲
 
在我看來第二個彩蛋看似只是好笑惡搞
但是其實也是反諷現在網紅為了增加觀看人數
往往標題都和影片內容不搭嘎....
被標題吸引的網友期待的點了進去
等看完影片後才發現我想要看到的內容都沒出現阿
根本被標題騙了
 
其實還有太多太多的議題在這部電影中被提了出來
包含電影的核心主題
「朋友難道就一定要把他綁在身邊?」
病毒肆虐的嚴重性等等
都是這部電影想要讓你在歡樂之餘
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想想的議題
這也是讓我很喜歡的一個部分
 
迪士尼與皮克斯都非常擅長將虛擬的東西擬人化現實化
包含之前的「腦筋急轉彎」、「玩具總動員」等等太多太多
都在展現他們如何將所有事物都擬人化都讓他變得有趣
讓無論大人小孩看完電影後都會不自覺地想說
「會不會我的大腦裡真的有那幾個角色?」
「我家玩具該不會真的會動吧?」
「網路世界裡面該不會真的長那樣吧?」
當你看完電影腦中曾浮現過這幾個想法的時候
我就可以肯定的說這部電影真的成功了!
 
在本片中太多經典的擬人手法讓人真的愛不釋手
包括不斷的彈出廣告視窗希望你點進去
來到那些來路不明的網站時可能還會出現小病毒亂竄
影音平台拿著吸塵器在吸大家的愛心
購物平台裡真的是像拍賣大會一樣
搜尋王真的只要你說出一個字他就會瘋狂幫你聯想你想搜尋的網站
等等的太多太多真的都好有趣好有趣
讓人看到這些平常再熟悉不過的都用擬人化的方式出現
都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再來就是重頭戲迪士尼的部分了
我相信一定有非常多人是衝著預告片中出現如此多的迪士尼人物
而去電影院觀賞這部電影的
像我自己也是重度迪士尼迷
漫威、星戰這些都是我非常非常著迷的電影系列
當這些你熟悉的角色能夠以動畫出現在不是他們自己的電影中
是一件多麼令人興奮的事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part
好像回到以前迪士尼頻道會有的「米奇在哪裡」單元
大家眼睛都不敢眨
深怕漏看了哪個迪士尼人物
這種感覺真的很有趣
這些公主系列又第一次以3D方式呈現
甚至穿上睡衣便服也是讓人第一次有機會一睹他們私底下的模樣
其中還有幾個橋段絕對是迪士尼公主迷會超有感觸並且大笑不已的唷
能夠在電影中加入這個橋段但是又不會喧賓奪主
真的是讓我打從心底佩服迪士尼的功力阿
 
這部電影有歡笑有淚水
在好幾個橋段看著破壞王跟雲妮露的友情
我都紅了眼眶差點流下眼淚
迪士尼真的一再一再突破自己
也讓觀眾一次比一次更愛迪士尼電影
繼「可可夜總會」後
這應該是我最喜歡的迪士尼動畫電影了
超級推薦大人小孩都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
 
再來12月將是電影大月!
準備好你的荷包到電影院去好好享受接下來的電影大月吧
原力幫也會在看完電影後都繼續跟大家分享和討論唷
 
 
推薦指數9.2⭐️
(滿分10⭐️)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電影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https://m.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ref=bookmarks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圖片來源: https://goo.gl/images/epQQ4H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