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婦
故事敘述4個各自擁有家室的男人組織了一個犯罪強盜集團,在一次的犯案過程中全員不幸遭到警方擊斃,只留下這來自4個家庭的寡婦,他們死去的丈夫甚至還留下龐大的債務給妻子承擔,女主角薇若妮卡在丈夫過世後被黑道以她老公是偷了他們的兩百萬元為由,要求薇若妮卡必須代替丈夫償還,否則將對她不利,就在這時他發現了丈夫留下了一本記載著下一筆搶案的詳細筆記本,於是薇若妮卡將召集其餘寡婦,一起來場女人間密謀的巨大搶案
 
以下有重雷 請斟酌觀賞
-------------------
本片由《自由之心》導演史提夫麥昆執導
根據1983年英國同名迷你影集改編
本片會受到如此大的關注
在於本片演員陣容星光熠熠
由金獎影后薇拉戴維絲領軍
還包括連恩尼遜、伊莉莎白戴比基、蜜雪兒羅莉葛茲、勞勃杜瓦、柯林法洛等等好萊塢大牌明星
也讓本片在上映前就吸睛度十足
在爛番茄評論上持有91%的新鮮度
 
本片由美國芝加哥為故事背景
芝加哥為美國第三大城
槍枝管制法堪稱全美最嚴格
不過當地槍擊犯案卻非常猖獗
平均每6分鐘就有一人遭受槍擊
是個犯罪非常氾濫動盪不安的城市
所以以這個城市為故事背景應該可以說是再適合不過
這部電影渴望探討的議題真的很多
包括政商勾結、幫派猖狂、黑白道之間的關係、黑人種族議題、女權議題等等
都是這部電影想要和觀眾探討的
但是這些通通只是副主題
真正的故事主軸還是圍繞在「搶案」
可是也正因為這部電影想要給觀眾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演到中半段你會發現逐漸難以負荷
加上全片是以比較緩慢的步調在進行
片長又長達2個多小時
是會讓人覺得有一點點悶的
 
但是這部許多拍攝手法都是我很喜歡的
緊張刺激的部分也是不少
但是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是電影開頭的剪輯設計了
電影開頭馬上先讓我們看到薇若妮卡和哈利的親密互動
接下來鏡頭一轉馬上看到緊張刺激的警匪追逐畫面
接著又跳回另一個家庭的和樂畫面
這樣一來一往的剪輯設計
真的成功在電影的開頭就緊緊鎖住觀眾的目光
讓電影剛開始還在滑著手機的觀眾都不自主被吸引住進而放下手機
也能馬上進入電影狀況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一個電影開頭設計
 
電影後半的反轉也是很不錯
但是我還是稍顯覺得鋪陳有點太長了
重點應該放在搶案
但是實際搶案過程才不到15分鐘
其餘都是在鋪陳
真的會覺得有點冗長
我觀影過程中還時不時會看個時間
這點可能是本片不太吸引我的地方
資訊量太大導致觀眾難以在短時間吸收完全
導演想說的太多太多了
雖然他能做到不讓這些東西搶過主題的風采
但是我認為這樣安排確實讓觀眾注意力無法集中在「搶案」上
看到後面會覺得電影有點四不像
 
當然眾星雲集的演員陣容
演技自然不在話下
女主角薇拉戴維絲外表看似堅強
但是可以看出他內心其實是十分脆弱害怕的
其中有一幕完全安靜的畫面
我們看著剛得知丈夫過世消息的薇若妮卡先靜靜的看著鏡子
接著忽然放聲大哭
完完全全抓住所有觀眾的心
連恩尼遜雖然只有少少的戲份
但卻將他成熟的演技表露無遺
伊莉莎白戴比基在片中由弱轉強的歷程也是非常厲害
讓人在這個角色身上看到女性的自主及強悍
大膽且突破性的演出
相信會成為他目前電影的代表作
總之光來享受這幾個大咖演員帶給觀眾的演技表現
就已經非常值得了
 
總結這部電影可能是我當初期待值過高
導致實際觀影後會覺得比想像中還要沉悶許多
沒有想像中的那樣緊湊刺激
電影花了大半部分在鋪陳以及探討許多社會議題
都是值得觀眾去細細品味和深思的
帶著想看爽片心情的觀眾
這部電影可能沒辦法達成你的期望
但是如果希望看到深層帶有劇情的觀眾
這部電影應該會是你的首選
在充滿商業娛樂大片的12月裡
「寡婦」算是一股較為黑暗風格的清流
在大片壓境的時期不妨也去支持一下這種富有劇情的深層電影
享受一下眾多好萊塢大明星帶給你的精湛演技表現
 
 
推薦指數7.7⭐️
(滿分10⭐️)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電影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https://m.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ref=bookmarks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圖片來源: https://goo.gl/images/wW2wuT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