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行俠
敘述半人半亞特蘭提斯人的亞瑟也就是水行俠的起源故事,從小被賦予天命注定要繼承亞特蘭提斯王位的他,對於向同母異父的弟弟歐姆爭奪王位完全不感興趣,但是隨著歐姆的野心愈來愈大,即將向人類世界宣戰,亞瑟決定挺身而出,為了家園為了自己深愛的人,他決定爭奪王位,成為能統御七海的海洋盟主,在這過程中亞瑟還會遇到那些困難和阻礙呢?
 
以下有重雷 請斟酌觀賞
--------------------
改編自DC漫畫旗下的同名角色
也是DC擴展宇宙的第六部作品
「水行俠」這部電影在2004年時就已經有計畫要拍攝
但是當中經歷許多次破局導致一直處於難產階段無法正式推出
直到2015年片商才正式宣布
確定由溫子仁導演執導
開始籌畫「水行俠」的拍攝計畫
這個角色先前就已經在DC宇宙的兩部電影中出現過
分別是「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以及「正義聯盟」
所以相信影迷們應該都對這個角色不陌生
 
 
講到DC宇宙的電影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
真的都已經感到非常非常失望了....
除了「神力女超人」之外
其他真的都無法與同樣拍攝超級英雄電影的「MARVEL」相抗衡
尤其是2017年的「正義聯盟」
真的是一部就將DC打入無止盡的深淵中
直到現在我還是時不時會拿出這部電影當作玩笑開....
可見這部電影當初讓我有多失望
所以聽到「水行俠」即將要上映
導演更是以拍「厲陰宅」系列出名的溫子仁
以上種種也讓我在本片上映前其實是不抱什麼期待的
 
 
在觀影完後我腦中真的只有一個想法
「這....真的是DC的電影嗎?」
我只能說溫子仁真的是救了DC一命
他的執導給予這部電影全新的色彩和生命
以往我們看到DC的電影都是比較走向黑暗層面的
這部還是有承襲這系列的這個主軸樣貌
但是卻給了更多的明亮希望感跟幽默風趣
其實我老是在說漫威自從發現影迷喜歡他們呈現的幽默風格後
就開始瘋狂的用
用到有時我們都會覺得有點過頭了....
在「正義聯盟」我們看到的笑點都是有點刻意
會讓人感覺有種「看漫威好像很成功,我們也來用看看」的那種感覺
這種笑點呈現出來往往都是尷尬或是讓人感到很刻意的
但是在「水行俠」中我認為在幽默這方面抓得恰到好處
 
 
電影中我們跟著水行俠一同窺探了七海世界
這些世界所呈現出來的樣貌不但截然不同
而且每個世界出現在螢幕前都是會讓觀眾讚嘆的
這種感覺有點像我當初看「星際大戰」系列一樣
每當主角們又去了什麼星球
看著那個星球的璀璨和設施等等
都會像發現一塊新版圖一樣感到興奮
在亞瑟第一次抵達亞特蘭提斯時也會讓我想到
「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中魁剛他們跟著Jar Jar Binks
來到水中世界一樣
都是會讓觀眾驚嘆電影公司如何設計出這樣一個美麗的水底世界
也滿足了觀眾對水底世界的幻想
 
 
電影當中除了超級英雄電影不能少的特效打鬥畫面外
這次也加入了溫暖的親情、羞澀的愛情等等
希望在超級英雄電影中也能得到觀眾的淚水回饋
尤其本片在親情這塊算是下了比較多苦心
安插了許多篇幅在刻劃本片親情的部分
後面再來個溫暖催淚橋段
雖是老梗但也看到DC電影的突破
電影的內容也巧妙的與時事連結在一塊
片中一直反覆又反覆地提到人類對海洋世界的破壞
不管是汙水排放、丟棄垃圾、廢棄軍艦遺棄在海底等等
也是希望電影也能發揮到提倡的作用
但是我非常喜歡亞瑟在片中對於人類這些行為所給的回應
「這都是一堆爛人在做的事,但其實這世界還是有很多可愛又美麗的地方」
 
 
144分鐘的片長
看似應該會很冗長、訊息量很多等等
但是相信我!真的不知不覺就過了
電影真的是一步一步在帶領著觀眾前進
這當中也絲毫沒有冷場
作為商業爽片
導演非常知道觀眾想要的是什麼
所以片中特效打鬥的畫面真的非常多
不管在陸地在海裡通通都有
絕對讓觀眾一飽眼福看得非常過癮
很多橋段也真的會讓觀眾感到非常震撼
 
 
本片中的兩位重要女角
妮可基嫚以及安柏赫德
兩大女神的霸氣演出更是為本片加分不少
兩個角色在片中的份量都不亞於主角亞瑟
也提供給主角許多的救援和幫助
吸睛的外表和紮實的演技表現
讓這兩位女角真的是著實替本片加了超多分
尤其是不老女神 妮可基嫚 怎麼還是這麼美阿~~
 
 
當然英雄電影往往因為英雄主義
有些劇情上還是不免會有比較「誇張」的呈現
就舉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反派一路壓著主角打
最後竟然是因為機器故障?????????
ㄜ....摁......好......
 
 
但是不得不說本片在反派的設計上也花了不少巧思
本片開頭故意設計了一段潛艇上的事件
來製造了這個反派的誕生
而且也故意安插了一個橋段來顯現亞瑟他雖然正義凜然
但卻少了一點慈悲心
於是樹立起這個敵人
也讓自己後來淪為被復仇的對象
這樣的設計讓觀眾不會一面倒的只支持英雄角色
也會站在反派立場為反派角色設身著想
不會只是一昧的設計反派目的就只是要統治世界(我又不小心想到正義XX)
給了反派角色更多的溫度和刻劃
 
 
導演既然是恐怖片大師 溫子仁
那怎麼少的了他經典的拿手絕活
「Jump Scare」呢?
這個突如其來的驚嚇還真的是嚇到不少電影院觀眾
在這就不暴雷了
讓還沒觀影的觀眾自己去發現囉
 
 
在看完「水行俠」後我認為溫子仁真的給DC打了一劑救命針
他利用這部電影帶領DC往更高層級邁進
強烈建議片商趕快和溫子仁多簽幾部電影合約
私心希望「正義聯盟2」就交給溫子仁來拯救吧
相信在這部電影之後
水行俠將成為很多觀眾心中
最喜愛的DC角色 TOP 1
儘管電影帶給我的後韻還是稍顯不足
但是這絕對已經是爽片中的首選了
本片無論是色彩、音效、特效都是十分具有看頭的
真的是一部一定要到電影院觀賞的作品
12月的電影大熱潮已經拉開序幕了
就讓我們靜觀其變之後幾部電影的表現吧
 
Post images
 
推薦指數8.9⭐️
(滿分10⭐️)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電影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水行俠#aquaman#DC#溫子仁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