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黃蜂
本片為「變形金剛」系列電影的延伸作品,由博派變形金剛中的熱門角色大黃蜂為主題,衍生出的獨立電影,故事將回到1989年,敘述大黃蜂接到柯博文所指派的任務後,初來到地球,與一位18歲的女孩查莉相遇,兩人發展出了革命情感,成為彼此互相的依靠,但是來勢洶洶的狂派變形金剛不斷來襲,究竟大黃蜂該如何保護查莉?又該如何完成任務呢?
 
以下有重雷 請斟酌觀賞
------------------
2007年「變形金剛」系列首部曲上映
這樣如此充滿科幻的變形機器人題材受到大多數人的喜愛
這些變形機器人大多數都是由交通工具變形而來
也讓現實中愛車人士無不把自己的愛車當作是電影中角色一般
視為是真的有生命的
這樣的成功與話題性也讓這個系列開始了無止盡的續集出產
但是隨著這樣的題材一直拍一直拍
電影開始逐漸偏離主題,愈拍愈歪
使得最後幾部的票房表現都十分慘淡
這樣的問題也讓影迷逐漸將矛頭指向這一系列的導演
麥可貝
 
 
「變形金剛」系列在後期遭遇了許多負評
也讓大家對於「變形金剛」這四個字開始逐漸麻痺
直到2018年這部「大黃蜂」的出現
著實給了這個系列電影注入了一股清流
這也是第一次不是由麥可貝執導的「變形金剛」系列電影
 
 
為什麼我會說本片是這系列中的一股清流呢?
不同於過去幾集都是以滿滿的戰鬥場面撐起整部電影
在劇情上都是亂拚亂湊、雜亂無章
本片更把重心放在人與機器人間的情誼
反倒以戰鬥場面為輔
如果你是資深「變形金剛」迷
在本片中前半段你一定都非常不習慣
心想這真的是「變形金剛」??
但是我認為這樣的反應會在觀影完後反倒讓你得到好感
正因為這是一部與前作調性完全不同的電影
所以你會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新鮮感
在所有人對「變形金剛」這四個字感到麻痺無感時
電影以「大黃蜂」重新出發
也在各國得到此系列許久不見的好評如潮
 
 
雖然本片還是出現許多前作有的毛病
例如太過灑狗血、劇情有時太過誇張、官方軍人都很傻 等等...
但是本片還是很巧妙的將觀眾目光及重心全放在
大黃蜂在片中與查莉的互動上
相較於前作中幾位主角都一定要具備打鬥能力
不但要跑還要戰,各個都身手非凡
但本片中的查莉,真的就只是個再平凡不過的18歲女孩罷了
他什麼都不會,他唯一知道的就是他有多愛大黃蜂
 
 
本片的3分之2都在鋪陳他們倆之間的情誼
也因為如此本片在最後還有可能會逼出所有觀眾的眼淚
但是在塑造查莉這個角色上
我認為美中不足的真的就是查莉與他過世父親之間的關係
本片不斷地在強調查莉以前是跳水隊的
然後跳水與他父親的連結
導致他的陰影阿等等的
但是我認為其實他過世父親對於本片的重要性真的太低了
雖然這點是為了更深層刻劃查莉背後的故事
但是片中在這點上真的花了太多篇幅著墨了
久了真的會覺得一直提到他父親對於故事根本沒太大幫助
反倒讓前半段故事顯得更沉悶更冗長
大家其實更希望看到查莉跟大黃蜂之間的關係就好
想塞入太多感情牽連
卻反倒讓觀眾會容易失焦
沒有太大的效果反應
 
 
大黃蜂一直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電影角色
所以這次知道要出獨立電影時我更是滿心期待
看完的結論我認為沒有讓我失望
但也沒有說太驚訝或多興奮
雖然看到大黃蜂以最初設定原型的金龜車出場
確實讓影迷很開心
但是故事太多的支線以及許多over點
真的會時不時讓我覺得沉悶無趣或是無法入戲
但其餘都還是娛樂效果十足
是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在跨年連假觀賞的電影
也確實是給了「變形金剛」系列一個翻盤
是走一個比較清新小品的商業爽片
看完我都好想養一隻大黃蜂在家裡哦!!
好萌阿~~天啊
 
 
推薦指數8.6⭐️
(滿分10⭐️)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電影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https://m.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ref=bookmarks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大黃蜂#變形金剛#bumblebee#麥可貝#Transformers
圖片來源: https://goo.gl/images/61zt19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