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裂
 
強烈提醒!!!
這篇是超重雷劇情解析
不是影評而已~~
P.S:影評去看我發的另一篇文章
所以還沒看過本片的趕快按出去
因為我身邊真的有太多朋友看完後一直說看不懂看不懂
所以現在我決定要來解釋一下片尾劇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開始!
-----------------
片中的心理醫師艾莉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角色?
我們可以看到他在大衛最後要被特警溺死時
要大衛握住他的手
此時大家可以看到艾莉的手腕上有著和特警一樣的三葉草紋身
再來出現一個組織像是在開會的畫面
由我來解釋一下
其實艾莉應該是在一個組織內工作
我姑且認為這個組織可能是隸屬於政府的
這個組織的宗旨是要抑止這世界上的超人類出現
無論你是正派還是反派,這個組織就是要來阻止你
不讓任何一方的勢力助長
進而影響到社會的平衡
認為政府才應該是統治和治理國家的一個龍頭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一開始艾莉將三位主角聚集起來
並且不斷用各個科學理論說服他們
他們並不是什麼超人類,而是因為許多科學原因
目的就是希望消除他們內心對於自己是與眾不同的想法
原本眼看這個方法真的快要成功
大衛和凱文開始對自己產生了懷疑
但是這時玻璃先生出現開始又讓大衛和凱文相信了自己
艾莉眼看著用說服的沒用那就只好摧毀你們
於是決定將他們全都置於死地
 
但是萬萬沒想到其實這早都在玻璃先生的預料之內
玻璃先生待在這間精神病院非常長的時間
他雖然表面上裝瘋賣傻但他其實都在暗中觀察一切
他其實早就知道艾莉背後這個秘密組織的計畫
所以他最後選擇了自殺計畫
他選擇逃出時並不是快速的從側門逃出
而反倒是繞遠路要從地下室離開
原因是什麼?
因為玻璃先生偷偷去了地下室的監視器中心
將這些超人類的畫面偷偷傳送出去給凱文、大衛和自己的親人和朋友
目的是什麼?
從「驚心動魄」中我們可以很明顯地知道玻璃先生一直以來犯下這麼多罪刑
就只是為了找到像大衛這樣的超人類
而在本片中他們被抓來拷問時大衛不斷的問說「怎麼可能只有我們3個?」
這就是重點!
這世界上其實除了他們之外一定還有許多還不為人知的超人類存在
他們也許和當初的大衛一樣
懷疑自己的能力?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與眾不同?等等...
而玻璃先生一生都在尋找這些超人類
他怎麼可能為了保全住他們3人
而讓這個組織繼續去別的國家別的城市消滅其他超人類者
所以玻璃先生決定自殺
他讓自己被抓住
讓大衛和凱文表現出自己的能力在監視器畫面前
並且在死後將這些畫面傳出
透過凱西等人將這個影片公諸於世
讓全世界更多的超人類者得以覺醒
發現自己其實並不孤單
這個做法就跟當時他製造了許多失事意外一樣
他的目的就是為了找出更多超人類
與其犧牲自己,他還是要完成他這一生的使命!
因為他知道自己與眾不同
無論使用的方法是對是錯
 
 
以上就是我對本片的劇情解析,不知道有沒有對看完不太了解的你們有所幫助呢?
 
P.S:原力幫即將在下禮拜去當兵啦~~應該會消失一小段時間
也無法每次都在上映後三天內發布影評
但請大家好好耐心等待
不久後就會正式復出啦~~~
只要一有時間也一定會趕緊發文繼續跟大家聊電影唷!
先提前祝大家新年快樂~~~~
然後趕快到我IG跟FB按個讚點個追蹤
支持我一下唷~~~
 
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https://m.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ref=bookmarks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異裂#分裂#驚心動魄#詹姆斯麥艾維#奈沙馬蘭#恐怖驚悚#續集#布魯斯威利#山謬傑克森#GLASS#劇情解析
 
圖片來源: https://goo.gl/images/8RH4UJ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