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莉塔:戰鬥天使
故事敘述在未來幾個世紀之後發生了一場大戰,一個專門修復合成人的醫生依德,在一個廢鐵廠撿到了一個還尚未損壞的大腦零件,他回家將它重新修復並再生了一個合成人「艾莉塔」,艾莉塔對於自己的身世都完全遺忘,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但卻在一次意外中他發現自己擁有絕佳的戰鬥技術,也讓他彷彿想起了一點身世,艾莉塔不顧依德的反對,決心要去發掘自己的身世之謎,究竟自己來自哪裡?而這過程中又會有哪些阻饒跟困難呢?
 
以下有重雷 請斟酌觀賞
-----------------------------
改編自木城幸人在1990~1995年所創作的漫畫作品《銃夢》
由勞勃·羅里葛茲執導
詹姆士·卡麥隆和莉塔·卡羅格里迪斯共同撰寫劇本
其中詹姆士·卡麥隆也與強·藍道共同擔任監製
「艾莉塔:戰鬥天使」一直是詹姆士·卡麥隆夢想執導的作品之二
另一個作品為「阿凡達」
他從1995年便開始撰寫本片的劇本
但礙於當時正在拍攝「鐵達尼號」
以及當時攝影技術沒有如此高科技術
也讓他暫緩本片的拍攝計畫
隨著「阿凡達」的全球爆紅
原本打算在拍攝完「阿凡達」後就開始籌畫「艾莉塔:戰鬥天使」的計畫
也被迫再度延緩
先為「阿凡達」系列籌畫二、三部曲
在一切計畫無法如願後
2016年詹姆士·卡麥隆終於決定將他嘔心瀝血撰寫的劇本
交給他的好友勞勃·羅里葛茲接手
並且代替他接下「艾莉塔:戰鬥天使」導演一職
自己則擔任監製的任務
 
 
「阿凡達」在全球創下27.87億美元的驚人票房
當時更直接超越高掛12年全球票房冠軍的「鐵達尼號」
到現在都還是全球電影票房的冠軍
更不可思議的是現在全球票房的冠亞軍
都是來自詹姆士·卡麥隆的執導電影
說他是這個世代最偉大最風光的導演之一
相信沒人敢說不
詹姆士·卡麥隆一直以來擅長以極高的預算拍攝動作片以及科幻電影
更有許多電影都在探討科技與人之間的關係
「艾莉塔:戰鬥天使」當然也不例外
也因為詹姆士·卡麥隆本身並沒有太多作品
但是每一部出品都成為經典
也讓「艾莉塔:戰鬥天使」在全球未演先轟動
所有人都在期待詹姆士·卡麥隆會用本片帶給觀眾多少驚喜
 
 
其實「艾莉塔:戰鬥天使」在全球的上映時間一延再延
早在一開始就已傳出上映消息在2018年7月
但是就在去年過年期間又宣布改為2018年12月
後來又改為2019年2月
其實這樣的一延再延
確實有讓許多影迷開始不耐煩甚至失望
但是現在反過來看看
今年台灣過年檔期確實比較沒有所謂的商業大片
「艾莉塔:戰鬥天使」能在過年檔期上映
也是給大家一個去電影院觀影的好選擇
而且我一定要說!
「艾莉塔:戰鬥天使」一定!一定!要在電影院看!
甚至花點錢去看IMAX 3D都是值得的
本片無論在特效上音效上畫面上
都是非常非常完美且令人讚嘆的
 
 
本片和「阿凡達」一樣都是採用動作捕捉和電腦成像(CGI)技術
而且在我看來本片更是將這個技術大大的向
上提升
無論是角色講話的唇形以及動作、細微表情都達到無可挑剔的地步
過程中真的完全把艾莉塔當成真人一般
完全不會察覺到他是動畫這件事~~
加上戰鬥畫面佔本片比例是非常高的
非常佩服本片的各項技術
本片的畫面無論是色彩以及場景的製作
也都是非常繽紛美麗的
好幾個畫面搭配音效
真的會讓觀眾不自主地好像進入到電影世界中一般
真的是一部讓人看了熱血沸騰
非常過癮的一部電影
 
 
本片在角色刻劃上花了非常多的篇幅在著墨
以往漫畫改編的電影放到大螢幕後
為人詬病的都是原本漫畫中的深層個性刻劃
到了大螢幕後都只剩下特效畫面和場景
角色的著墨都跟著消失殆盡...
但本片卻將重點完完全全的放在角色身上
這也是本片劇情步調較沒如此緊湊的原因之一
大多數都是看角色間的對談和摩擦
時不時再加個戰鬥場面,再來繼續論述
喜愛看一路打打殺殺熱血沸騰的觀眾在這點可能會感到失望
但是我卻意外喜歡這樣的設定
「艾莉塔:戰鬥天使」目前是設定為三部曲
所以電影團隊是可以有很大的發揮空間的
所以如何將首部曲的故事主軸做的扎實是非常重要的
與其要在第一集就讓大家把特效打鬥看光光
那後面兩部曲觀眾也會逐漸麻痺的
不如先將底子打穩
再來好好發展我認為是非常好的選擇
 
 
本片當然還是有許多為人詬病的地方
例如轉場畫面有時來的很突然
觀眾可能還有情緒時就忽然來個黑幕轉場
有點打斷觀眾的情緒
劇情有時也較為生硬...
有些角色的表現我也不是這麼喜歡
例如看似是本集大反派的維克多
無論氣勢外在穿著等等都還算是頗有威風
但是他的行為卻跟他的外表背道而馳
感覺只是一直被附身的小嘍嘍
什麼事都交給別人做,沒有合成人保護就是個廢咖
實在浪費了這個角色
再來電影中有太多角色想要介紹跟融入劇情中
但是其實那些角色對於劇情並沒有太大幫助
反倒會覺得有些拖
例如賞金獵人沙波就感覺很多餘...
不如將劇情主線凝聚在主要角色上就好
 
 
劇情內容很滿很滿
雖然才2小時左右的片長
但觀眾絕對能感受到自己看了很多很多的劇情
但是這種感覺並不是厭倦
反倒在接近結尾時更多的是意猶未盡
好想趕快知道接下來的發展如何
在現在續集電影層出不窮的時期
我認為「艾莉塔:戰鬥天使」是少數讓我很期待續集發展的電影
作為台灣過年檔期的商業大片
這部絕對是首選!而且一定要到電影院去好好享受本片帶給你滿滿的視覺饗宴
本片爽度指數我可以毫不猶豫地給出10分滿分
讓我們好好期待「艾莉塔:戰鬥天使」未來續集的發展吧!
 
 
推薦指數9.0⭐️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https://m.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ref=bookmarks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艾莉塔#戰鬥天使#艾莉塔戰鬥天使#詹姆士卡麥隆#阿凡達#alita#battleangel#過年#動態捕捉
 
圖片來源: https://goo.gl/images/4pCLys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