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戰警:黑鳳凰
故事設定於「X戰警:天啟」的10年之後,在一次的太空救援任務中,琴被一股太空熱能所襲擊,返家後竟發現自己產生了巨大的變化,對於無法控制自己力量的琴,驚恐地離開了X學院,這時一個不明組織正覬覦著琴身上的這股驚人力量,究竟X戰警該如何幫助琴找回自我,並且擊退這個不明組織呢?
 
以下有重雷 請斟酌觀賞
------------------
2000年「X戰警」首次在大螢幕上和觀眾見面
在當時造成廣大的迴響及討論
也捧紅了休傑克曼等等的好萊塢明星
也因為廣大影迷的熱烈支持
故事從正傳演到前傳又歷經時空的重置後
原本將「X戰警:黑鳳凰」視為全新三部曲的首部曲
但是福斯被迪士尼的併購案大大摧毀這個計畫
也讓首部曲一夕之間成為了X戰警系列的最終章
歷經19年X戰警也即將在此劃下句點
 
「X戰警:黑鳳凰」改編自漫威漫畫中的「黑鳳凰傳奇」
故事主要敘述X戰警成員琴‧葛雷的個人故事
講述他從害怕自己擁有的力量以及能力
到探索出自己擁有的責任及重要性的過程
片中的確花了很大的篇幅在探討琴這個人的身世歷程
從他小時候經歷的創傷所對他造成的影響
到他對自己力量的不信任及恐懼
這些種種都在本片中讓我們更清楚的了解琴‧葛雷
 
只是在觀影過程中我不免再想
我們以前看的琴真的有這麼強?
還是我是在看「驚奇隊長」??
無論是劇情的走向及超能力的運用
真的都不免讓人和隔壁棚的驚奇隊長做連結
故事都花了很大的篇幅在敘述兩人找尋自我的過程
以及到最後能力大爆發的無敵模式
真的都太過於類似了
尤其本片又是接在驚奇之後
觀眾已對這樣無敵的超能力感到麻痺了
所以在觀影時並不會有太多的驚喜及讚嘆
 
本片雖然是最終章
但卻絲毫沒有做出最終章該有的壯闊及感動
X戰警19年來在全球吸引了多少粉絲
但卻讓大家看到這樣的結局
不免會讓大家大感失望
紛紛懷念起休傑克曼那系列的X戰警
尤其熱愛超級英雄片的粉絲不免會將本片拿來和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做比較
兩者同樣作為一系列的最終章
但終局之戰所締造的感動是本片遠遠不及的
也讓觀影完的我不禁在心中寫下「爛尾」這個詞
 
本片大量的運用特效畫面
剛開始的確會吸引住觀眾的目光
但久而久之觀眾的確開始麻痺
也讓本片觀影的過程形成先盛後衰的狀況
雖然X戰警中的經典角色都有在本片中亮相
但是在我看來都只是來打醬油的
雖然本片主角是琴沒錯
但是既然要加入這些經典角色
還是得要讓這些角色對劇情有所幫助
而不只是穿插其中
偶爾用用超能力給觀眾看那麼簡單
畢竟這是系列最終章
觀眾還是期待能重溫當時第一次看到X戰警的那種激動與感動
但是本片卻沒在這部份帶給觀眾任何滿足
 
但本片也不是沒有看的價值
本片的戰鬥場面依然還是很精采很刺激緊湊
尤其是最後列車上所有人解開鎖鏈那幕
真的有讓我感受到一點激昂和感動
總而言之還是一部讓人很享受的特效爽片
只不過在於所有觀眾對這系列期待過高
希望能在最終章得到滿滿的感動和不捨
只可惜本片並沒有打算在那部分作著墨
把這部片單獨拉出來看確實是一部中上等級的作品
但是把所有系列並列在一塊
這也許也是最不起眼的一集了
 
最後還是謝謝福斯在這19年來創造的X戰警世界
讓大家喜歡上金鋼狼、獨眼龍、暴風女等等的角色
未來X戰警將如何被迪士尼所運用也是令大家所期待的
就讓我們一起來慢慢敲碗期待吧!!
 
 
推薦指數7.2⭐️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https://m.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ref=bookmarks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迪士尼#福斯#漫威#X戰警#黑鳳凰#琴#金鋼狼#X教授#X-MEN#2019
 
圖片來源: https://images.app.goo.gl/3gL1LEA3PRhCPJdt7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