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敘述文光是一名自閉症患者,在母親過世後弟弟遵囑母親遺願擔起照顧哥哥的責任,協助哥哥找工作及分擔生活的大小事,但是哥哥因注意力無法其中及不擅與人相處不斷的捅出許多簍子,令弟弟非常失望及難過,但是其實哥哥心中一直有個夢想及富有驚人天賦,正在默默發光閃耀那炫麗的光芒
 
以下無雷 請安心觀賞
--------------
《光》由馬來西亞導演郭修篆執導
改編自真人真事
敘述自己自幼和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哥哥相處過程中的感人趣事
《光》是由短片延伸出的作品,導演靠著短片在各大國際影展獲獎無數
憑藉著外界的好評盛讚
也讓大家更期待這部電影長片的誕生
 
 
你是否曾跟患有自閉症的患者接觸過?
你是否曾因為他們的不一樣,而投射給他們異樣的眼光?
我想導演正是想利用這部電影
來讓觀眾更進一步且更貼近的去認識這些患者
去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
使我們用包容體諒的心去接受和我們有所不同的人
也正是因為社會對他們的不公平
使得他們更加自卑更加無法融入社會
 
 
可能許多人都認為這會是一部會讓人崩潰大哭
淚流滿面的催淚電影
但比起要你放聲大哭
導演更希望你不是因為同情他
而是站在患者的角度去思考為什麼他會做出這些行為
去理解他對待人的真誠和純真
因為這樣的他是如此的特別
 
 
我已經許久沒有在電影中看到這樣純真跟真實感
這樣的單純會讓你在觀影過程中覺得非常純粹及舒服
導演用那麼簡單的方式敘述著這個簡單的故事
但卻讓你久久無法忘懷
如果你曾經接觸過自閉症患者
本片將會喚醒你的記憶
電影過程中讓你彷彿似曾相識的一起笑一起哭
若你沒有接觸過自閉症患者
本片可能會讓你覺得好笑不可思議
但是觀影完後你絕對能從中得到些啟發
未來如果你有機會遇到他們
別忘了!多點關心多點體諒
他們就和一般人沒有兩樣
甚至比你我都有著那樣獨特的善良與純真
 
Post images
 
推薦指數7.4⭐️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光#馬來西亞#自閉症#亞斯伯格症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