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校
 
故事背景設定為1960年代戒嚴時期,有一天方芮欣在教室中醒來,發現學校空無一人且四周滿目瘡痍,到處都瀰漫著一股陰森恐怖的氣氛,他在半路發現還有一名學弟魏仲廷也是被困在校園中,他們倆個在逃出校園的過程中,發現校園中的每個角落每個事物都隱藏著更多不可告人的祕密真相,死亡也一步步向他們逼近,究竟這背後藏著哪些驚人真相呢?
 
2017年由赤燭工作室開發一款由台灣歷史為背景的恐怖冒險解謎遊戲「返校」
遊戲一推出後馬上在網路上引起廣大的討論及迴響
許多實況主、youtuber都相繼拍攝相關影片搭上此波熱潮
更一度被封為台灣最恐怖電玩
就在2017年中,確認推出改編電影,由導演徐漢強執導、李烈和李耀華監製
也讓電玩迷非常非常的期待
 
上映前「返校」就受到強烈的關注
從釋出前導預告開始就不斷有人轉發及分享
討論度及期待度都不容小覷
也讓影迷們非常期待這樣如此被讚譽的電玩
改編成電影究竟會是什麼樣子?
結合新一代演技派女演員王淨擔綱女主角
更是讓本片增加許多看點
王淨自從在「鬥魚」中嶄露亮眼表現後
我就一直非常欣賞她
這次的角色也是內心成分相當吃重的
但是他依舊表現的讓人不禁讚嘆
可說是台灣新生代演員的一大潛力巨星
 
以下有雷 請斟酌觀賞
-----------------------
在電玩中,故事不斷圍繞在當時歷史事件所造成的巨大影響
但是監製李烈在宣布拍攝為電影版時
就曾經說道:本片不會有太多的政治意味,會將重心放在「人」身上
此話一出想必是不想要這樣純粹的電影被染上過多政治色彩
但是觀影完後還是不禁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歷史事件情懷
沒有經歷處在戒嚴生活的我們
其實看到電影中的種種不合理待遇其實是很不能理解的
在現今生活看來,當時那些行為不過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但是在1960年代那可是會被判處死刑的
雖然從幾部預告看來
這部明顯就是要朔造成一部恐怖懸疑電影
但是從頭到尾我並沒有感到一絲觀看恐怖片的那種害怕感
反倒是對於那個時期的生活處境感到恐懼感到害怕
「自由」現在看來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一件事
我們有言論自由、人身自由、宗教自由等等
太多太多的自由了….
但是反觀那個時期呢?連最基本想看本書都是犯罪都是叛國
是否覺得諷刺呢?
 
 
導演徐漢強雖然不是第一次拍攝長片電影
但是之前的作品大多都不為人知也鮮少有討論話題
這次執導如此受矚目的電影作品卻一點也不失水準
本片已有著強大的故事架構與原型
但是導演卻絲毫不滿足更是硬生生在故事中增添許多巧思
結合強大的視覺及音效團隊打造出一部高水準國片
也著實讓大家看到台灣的國片電影其實也能非常具有水準
幾個經典的選角也是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尤其教官一角更是令觀眾不寒而慄
 
 
以恐怖電影來說
本片的驚悚程度真的不夠
對抱持著想要來被嚇及體驗恐怖魅力的觀眾可能會稍顯失望
但是實際觀影你就會感受到本片想傳達給大家的不是被嚇這麼簡單
更多的是心理上的恐懼以及珍惜當下的意涵
「自由」是本片重要的核心價值
藉由片中發生的種種希望讓觀眾逐漸反思現在所擁有的自由有多麼可貴
多麼幸運我們不是生活在那個年代
但是學著感激學著珍惜是我們現在不能忘記的
 
 
特映會當天發了一個信封但是上面註明請看完後再打開
我當時還以為可能是防止被暴雷等等的用意
但是當我打開信封看到裡面是一條手帕時
我就能夠理解導演真的不是來要你被嚇的
而是希望你能理解這個故事想告訴你的是什麼
當你能感受到自由的可貴時
相信這部電影給你的是感動以及惜福
拿起手帕擦擦臉上的淚水吧
致自由…
 
 
推薦指數8.0⭐️
(滿分10⭐️)
-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
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
https://m.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ref=bookmarks
-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返校#國片#恐怖驚悚#電玩#王淨#自由#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致自由#華納兄弟
-
圖片來源:
https://images.app.goo.gl/QYW56gKKFEtvY7WQ7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