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頭 浪流連

《角頭》系列外傳作品,時間線在《角頭2:王者天下》前,敘述北館阿慶偶遇攝影師小淇後所衍生的愛情故事,這次以女性、愛情的角度去探討身為角頭背後的酸甜苦辣

 

以下有雷 請斟酌觀賞

---------------------------

《角頭》系列在台上映兩集票房都十分亮眼

也創立了台灣獨有的《角頭》宇宙

今年過年檔期因為國外疫情的關係星光較為黯淡

反倒是由國片扛起過年重擔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跟你老婆去旅行》、《角頭浪流連》

三部不約而同都是主打感情戲為主

但是風格卻大相逕庭

可想而知會在過年期間藉由各自優勢攻佔不同的族群

也滿足觀眾不同的口味

 

《角頭 浪流連》與前兩集最大的不同

是這次不再只是講述兩派角頭的鬥爭

而是更加深入這些角頭背後的感情故事

在《角頭2:王者天下》中我們可以看到阿慶是個忠心和有能力的北館領頭

是仁哥心中的得力助手

這次時間點回到六年前,仁哥也由王識賢換成柯叔元演出

北館五虎將也全數回歸演出

 

《角頭 浪流連》可說是這個系列我最喜歡的一集

跟前兩集總是充斥著打鬥和充滿男人味的劇情比較起來

《角頭 浪流連》充滿了對這些角色更多的細膩刻劃

讓大家可以更深層的認識到這些外表看似冷酷無情的角頭

背後所擁有的鐵漢柔情

以及他們對於自身生活環境的無奈和身不由己

片中看到阿慶對小淇的互動真的都會令人會心一笑

這種大男人要去耍浪漫和製造驚喜是有多麼可愛的一面

也可以看出阿慶是有多麼珍惜這段感情

也拚死拚活要去保護小淇和維護這段感情

但是身為北館領頭的他又有許多責任是他必須要扛的

這些無奈和心酸都在發生了那個事件後...全盤粉碎

阿慶知道憑他一個人是沒有辦法給任何人承諾的

他們身為角頭連明天會不會到來都要用賭的

卻自以為能夠給人承諾給人幸福

所以當所有愛情電影都有的happy ending

在角頭的世界裡是很難發生的

對於阿慶最後作出的決定也十分令人痛心

 

不得不稱讚謝欣穎在本片中的表現十分搶眼

在一個陽剛味非常重的電影中他卻可以發揮出中和的作用

並不會被這些男人的氣勢所壓過

依舊能夠展現出她自身所擁有的魅力和風範

原本看似她與《角頭》這兩個字完全沾不上邊

還會擔心選角的問題

但她用自己的演技告訴觀眾這點完全不需要擔心

絕對是個舉手投足都會令觀眾感到疼惜喜愛的角色

 

本片雖然是外傳但是還是有些小巧思是和正傳有所關聯的

尤其是帶出了在《角頭2:王者天下》中非常受歡迎的角色「壞壞」的起源故事

這次一樣找來古斌回歸演出他是如何從一個學霸

到後面成為這個冷血瘋癲的壞壞

但這次的反派「世界」就是一個我認為不太討喜的角色了

無論是動機或手法都讓我認為少了那麼一點身為反派該有的規模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這個故事線就淪為只是片中的一個推著故事前進的發展罷了

首度加入《角頭》系列的龍劭華在這點上確實就來的成功許多

在身為元老的高捷旁邊絲毫不遜色

一樣展現出老大該有的魄力及高度

相信在未來的續集中應該也會再看見他的身影

 

悲劇收場是《角頭》系列一貫的手法

也是想藉由這些故事給予觀眾「警世」的意義

並不是像許多人說的角頭就是打打殺殺看了會學壞的電影

其實他更像是一部警告你別讓自己走向電影劇情中的樣子

以一連串的悲劇讓你知道「歹路不可行」

無論男女我認為本片都是一部會讓你感受有血有肉

有深度情感刻劃的電影

甚至看完還會帶點心酸離開電影院的作品

前兩集我看完確實沒有太過有興趣

但是《角頭 浪流連》卻讓我重新改觀

給出我心中滿高的評價

 

 
 

推薦指數8.8⭐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次見

 

IG、FB搜尋: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角頭#角頭浪流連#國片#春節賀歲#鄭人碩#謝欣穎#高捷#龍劭華#角頭文創

 

圖片來源:

角頭文創FB粉專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