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人特攻隊2
睽違14年的超人特攻隊續集終於登上大螢幕囉~
這次故事接續第一集結尾採礦大師大鬧城市,超能先生鮑伯一家人企圖阻止他,但卻造成城市大規模的損壞,於是政府將超級英雄視為不合法的行為,鮑勃一家人逼得必須隱姓埋名過著普通人的日子,但是他們一家人心有不甘,希望能再有機會使用他們的超能力為社會奉獻,阻止壞蛋為非作歹,這時剛好有個機會希望請彈力女超人擔任超級英雄的代言人,這也代表著鮑勃必須肩負家庭煮夫的責任照顧家中3個小孩,究竟鮑伯能勝任這項工作嗎?彈力女超人能順利讓超級英雄再度合法化嗎?
以下有重雷 請斟酌觀賞
-------------------------------------
2004年皮克斯製作出了「超人特攻隊」 迪士尼發行的第六部長篇電腦動畫 ,造成了全世界的轟動,在全世界締造了 6.33億美元的票房,更得到了第77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的殊榮,當時還在網路上釋出了一段小傑被褓母照顧時,所展現的超能力,當初這個釋出影片讓全世界不禁開始期待是否有續集的可能,但這一等就是14年,終於讓全世界影迷等到了
 
劇情大綱再度使用了現在超級英雄電影都會加入的劇情就是「超級英雄的合法問題」雖然當下看到又是這個老梗的同時有點小失望,但是他巧妙地用詼諧逗趣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在「美國隊長3 內戰」時,我們看到它是用一種較嚴肅的方式在討論這個議題,但是本片卻是帶到讓以往較沒男性英雄顯眼或是出頭的女性英雄掌握主導權,也讓大家看到超級英雄亮麗的外貌下,回歸家庭時又是什麼樣子的表現,超能先生在外力大無窮、英勇無比,但他這樣好勝的個性導演卻將他拉到家中,讓大家看到他為了家庭不得不拉下他好勝的面子,當一個真正的奶爸,這樣的反差其實是觀眾想不到也覺得非常有趣的,這是在超級英雄電影裡大家較少看到的設定,導演卻做了這樣一個勇敢也大膽的嘗試
 
連這次的反派設定也都是有深層涵義的,這次的反派螢幕魔人並沒有什麼超能力,也沒什麼強大的軍團,憑藉的就是能夠操縱所有螢幕的能力,藉由他在螢幕放出的光線及圖像使得觀看的人會被催眠且被控制,這樣的設定是為什麼呢?為什麼沒超能力的他可是影響力卻是這麼強呢?我認為這也是導演在傳達給所有人的一個警惕,手機、平版、電腦現代人這些東西通通不離身,與其透過直接的破壞和攻擊,不如透過人人都有的螢幕來控制人,不是能造成的範圍更廣更強嗎?前陣子的電影「殺戮重生犬屋敷」也是在利用這個方式來反映現在全世界都很嚴重的手機成癮病,希望給影迷做反思
 
第二集的主角和吸睛度第一名我給的一定就是「小傑」了,在這一集導演一步一步給大家看到所有他擁有的超能力,影迷就像開禮物盒一樣,不知道接下來還會看到哪些超能力,一直不斷的在給大家驚喜,這比一次給大家看完我認為感覺更棒,在關鍵時刻小傑雖然因為年紀小常會闖點禍惹點麻煩,但是該給家人支援的時刻他一定也不會客氣,根本關鍵角色阿!前半段他的賣萌也融化了所有人的心,連我看完都忍不住要被他融化拉~~好可愛啊
 
再來是這次和第一集比較來說角色畫風的改變,在這14年裡,動畫片的畫風和電腦能力快速進步,自從天外奇蹟讓大家看到動畫片也能將人物的外貌刻畫得如此細膩如此貼近真實人物,去年迪士尼的動畫「可可夜總會」也比照這種畫風,走向愈來愈寫實的風格,但是這部作為續集電影,總是不能和前作畫風差距過大,但是大家仔細看可以發現無論是這部的色彩以及材質的光澤,都比前作來的鮮豔和飽和,從他們超人裝的手套和腳套都可以看到,材質所反射出來的光澤都比較更貼近真實更搶眼一些,所以這14年不只是故事的構想,連其他層面其實都可以看到整個超人特攻隊在向上提升中,這點非常值得嘉許
 
究竟在外打擊壞蛋的才是真正的英雄嗎?想想鮑勃,在看看身邊的父母,能把家裡打點得無微不至,把你們照顧的頭好壯壯,其實也是很偉大的英雄喔
是否不要常常螢幕不離眼,不然你也有可能其實被潛在的螢幕魔人控制著唷
這部充滿許多大人小孩都喜愛的議題和內容,絕不是像以往續集電影為拍而拍這麼簡單,這部等待14年的經典好片,續集的推出讓我對這個系列電影只有加分
絕對是暑假最適合全家一同到電影院欣賞的好片!絕對讓你們全家笑開懷有個美好的2小時時光
 
 
推薦指數⭐️⭐️⭐️⭐️⭐️
歡笑指數⭐️⭐️⭐️⭐️(加半顆)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電影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部落格和粉絲專頁幫我按個讚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forcebangmovie”或是直接搜尋「原力幫的電影日常」這是我最近新成立的IG帳號,如果不想錯過我的電影影評,歡迎趕快追蹤我喔~~~
 
https://m.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ref=bookmarks
 
https://sjack84.pixnet.net/blog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圖片來源: https://goo.gl/images/4QfYh1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