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
魯蛇哥哥查和人生勝利組妹妹珍從小就是死對頭,愛捉弄彼此惡搞對方,生活習慣也截然不同的兩人因為一同到曼谷讀書,家裡安排他們一起同居,但這卻讓兄妹倆生活上有了更多摩擦,尤其查特別喜歡破壞妹妹的愛情,每當珍有男生追求者出現時總是被哥哥給從中破壞,這次珍遇到了完美男神MOJI,究竟他該如何阻止哥哥的破壞好好談上一場戀愛呢?愛情跟兄妹情究竟該如何達到平衡呢?
 
以下有重雷 請斟酌觀賞
-----------------------------
由台灣唯一破億泰片「模範生」製作團隊最新力作的親情喜劇電影
由泰國當紅女星YaYa和男星 Sunny搭配知名韓團成員擁有美泰雙籍的Nichkhun
讓這部光在顏值方面就給予觀眾滿滿的期待
預告和宣傳都在強打著這是一部喜劇片
但我自己看完認為這部更強調的是「親情」反倒喜劇只是給這部片的一個襯托
 
電影前半段都在以各種生活上的摩擦和兩人個性來讓觀眾知道他們兄妹間存在著哪些問題,但是每一段都是可以讓觀眾不自主笑出來的,開始覺得這對兄妹的可愛,開始反思自己家裡跟兄弟姊妹的相處是不是也時常有這些笑話以及趣事的發生,前半段真的就是個開心的喜劇表現,但到了故事中段後整個劇風一轉,開始感傷開始沉重,喜劇的部分在中後段完全消失不見,但是這樣失去這部的風貌了嗎?我認為不!是大大大大加分的
 
喜劇確實可以讓觀眾感到放鬆感到快樂,但是時間一長尤其是笑點差不多的情況下,觀眾會漸漸麻痺,開始感到有些無趣了,但是這部聰明的在觀眾尚未麻痺笑點的情況下,立馬帶領觀眾進入另一個這部想傳達的另一個面向,在知道前因後馬上進入一個新的故事中
「親情永遠是最難以割捨的」這是我對這部下的一個註解,儘管他們兄妹從小表現不合,互相針對互相捉弄,但是他們之間的親情卻像是他們身上永遠抹滅不掉的一個印記,無論發生再多事,親情還是永遠將這兩人緊緊地綁在一塊,電影中後段一步步的在攻佔觀眾的眼淚
 
稍顯可惜的是其實有許多橋段的催淚點導演都是點到為止,例如像他們兄妹一起回到母校的那段破冰對談,觀眾才剛剛被拉進情緒中,但是就結束了...
婚禮上珍對家人的感謝詞,講到哥哥那段大家心裡一定都在想「要來了要來了這次哭定了」但是珍卻只是講到哥哥對於他對日本的影響,很可惜這幾段催淚點都有到,但是卻沒有好好延續下去,稍顯可惜
但是最後珍去了日本後,當哥哥看見以前的回憶以及最後看到喜帖背面寫的那段話,和實際去了日本和妹妹見面的那刻,以及和珍的大兒子說的那句「你是哥哥要好好疼妹妹喔」都讓觀眾再也忍不住眼眶的淚水,雖然大兒子聽不懂舅舅再說什麼,但是在後面的珍卻已經完全原諒哥哥了,因為他們之間擁有的是親情,是不管任何事都無法抹滅掉的
 
這部在配樂以及攝影鏡頭上也有許多值得嘉許的地方,例如開頭就使用了非常熱鬧歡樂的配樂來讓觀眾以快樂的心情進入到故事中,前半段許多喜劇橋段的背景配樂也都配合得恰到好處
鏡頭的部分我最喜歡的一段是查在拒絕了珍的婚事後隔天坐在床前試著模仿和MOJI的媽媽道歉的那幕,鏡頭巧妙的錯位讓人誤以為查是真的去道歉,但是其實兩個鏡頭是發生在不同時間地點的,這個鏡頭安排非常可愛
 
這部片真的非常適合有兄弟姊妹的人去看,在觀影當中你可以不斷聯想起自己和片中角色關係的異同之處,有笑有淚水,看完保證會讓你和兄弟姊妹的感情大為加分
「親情」是一個平常可能不太在意不太會經營,可能會吵架可能會冷戰,但是繞了一圈後還是永遠在身邊的一段感情,好好珍惜身邊的每個家人,在怎麼吵架請記得對方永遠是愛你的
再次推薦這部有親情有溫暖有歡笑的泰國好片「把哥哥退貨可以嗎」
 
 
 
推薦指數⭐️⭐️⭐️⭐️(加半顆)
感人指數⭐️⭐️⭐️⭐️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電影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部落格和粉絲專頁幫我按個讚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forcebangmovie”或是直接搜尋「原力幫的電影日常」這是我最近新成立的IG帳號,如果不想錯過我的電影影評,歡迎趕快追蹤我喔~~~
 
https://m.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ref=bookmarks
 
https://sjack84.pixnet.net/blog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圖片來源: https://goo.gl/images/a2oXuZ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