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Peninsula
 
故事發生在第一集的4年後,韓國已全面被喪屍佔據,韓國陷入被全世界孤立的情況,男主角政錫在4年前被遣送到香港生活,雖然遠離韓國但卻在香港被受歧視及排擠,某天他接受到一項任務是只要回到韓國將一台裝有千萬美金的卡車一同運送回香港,就能獲得天價的報酬,政錫回到恍如末日的韓國,又有什麼危機等著他呢?
 
以下有雷 請斟酌觀賞
----------------------------
《屍速列車》在全台創下接近4億的驚人票房
一舉讓孔劉成為國民大叔
瞬間在台灣聲名大噪
也讓《屍速列車》成為台灣最賣座殭屍電影
除了喪屍的驚悚場面外
其中對於人性的刻劃更是成為本片最大看點
最後結局更是令人撕心裂肺
 
 
4年後續集《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在疫情風波後強勢上映
雖然歐美地區疫情近期又有加劇的現象
但稍稍控制下來的亞洲地區總算上映了一部久違的商業大片
這次主角雖然少了孔劉、馬東石等等
但接棒的姜棟元也絲毫不遜色
姜棟元因為備受韓國民眾喜愛被喻為「韓國公共財」
演技實力自然不在話下
搭配影后李貞賢、李蕊等實力派演員
這次的選角確實不輸第一集
 
 
許多人稱這部為喪屍版的《玩命關頭》
片中充斥著精采飛車追逐畫面
其中我最喜歡本片在設計車子對於喪屍的操縱能力
透過喪屍的特性去結合汽車的操控
確實許多地方都創意十足
唯一詬病就是這次飛車畫面多半是動畫合成
在許多地方還是沒有真實拍攝那樣來的真實感
但是浚兒高超的開車技術也瞬間圈粉無數
可說是本片最佳綠葉
 
 
要說本片的缺點的話我認為應該就是角色間情感的牽絆了
本片有許多角色看似都有關聯性
但實際在故事推進時其實感受不太到他們之間牽絆的情感層面
相較於第一集每個角色的個性特質都明顯突出
所以當每個角色有牽絆時那個感受度觀眾會感受的更深
這部就有點要搔又搔不太到癢處
當有幾個角色領便當時…老實說那個哭點我也沒catch到
 
 
但本片所營造出來的「末日感」我認為是非常棒的
整個氣氛跟孤立感也製造的非常洽當
規模感相較第一集來說大了許多
整個危機感跟顫慄感我認為甚至大勝第一集
那種遼闊但是卻不知道喪屍會從哪裡衝出來的緊張感
是我非常喜歡這部片的原因
最後結局的一個反轉也是我認為富有創意的一個設計
當觀眾都在想著應該會照著第一集劇本再來個犧牲橋段時
給了你一個很新穎的解決方式
 
 
要拿第一集和這集比較嘛~
在我看來這兩部所著重的點我認為不大一樣
第一集:人性>喪屍
第二集:喪屍>人性
所以我認為沒有誰比較好的比較
只有你比較喜歡哪一味
總之我認為兩部都算佳作
值得一看
 
 
 
推薦指數8.6⭐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IG、FB搜尋: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屍速列車#屍速列車:感染半島#Peninsula#姜棟元#喪屍#韓國#韓國電影#車庫娛樂
 
圖片來源:IMDB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