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鬼橋
 
東湖大學流傳著一個可怕的傳說,曾經有一位學姐為了心儀的男生在橋上跳湖自殺,之後每到晚上橋上的階梯會自動多一階,還有…在橋上絕對不能回頭,他們稱這座橋為「女鬼橋」!!
一群愛挑戰刺激的學生冒險在女鬼橋舉辦迎新試膽大會,卻誤觸惡靈,引來殺身之禍,全都因不明原因死亡。四年後記者來到原地要揭開當初的謎團,卻發現這背後隱藏著驚人的秘密
 
 
自從《紅衣小女孩》系列的成功後
國片市場彷彿看到在校園愛情類型後的新曙光
開始層出不窮推出各類型的驚悚國片
但是往往脫離不了和大家最直接相關的宗教民俗故事
往往故事的概念是好的
但到後面都會讓我有點食之無味
不管是劣質的動畫還是灑狗血的劇情
都會將原本鋪陳好的氣氛給破壞掉….
這也是我往往對國產恐怖片不太感興趣的原因
 
 
所以在前往《女鬼橋》試片時
其實我也是不抱著任何期待的
但是看完後我竟然由衷的認為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喜歡的國產恐怖片了
《女鬼橋》和之前不一樣的是
他所敘述的是一件「都會傳說」而不是「民俗傳說」
所以少了很多宗教儀式的場面
加上使用了學生生涯多少都有體驗過的「試膽大會」
當作故事主軸也增添了許多生活貼近感
 
 
知道女鬼橋這個傳說的人都會知道這個傳說的發源地
就是在「東海大學」
只是礙於會被影射是在毀害校風等等的
故改個名用「東湖大學」呈現
一直以來就有許多人前往女鬼橋試膽
包括現在youtube搜尋就可以看到非常多相關影片
這個傳說是真是假其實眾說紛紜
但是片中確實把那個氣氛跟場景塑造的很好
雖然演員演技都略為生澀
但是結合片中的角色特性是大學生
其實也就因為這樣的的青澀反倒更符合角色設定
似乎也就合理了一些
 
 
以下有重雷 請有看過的人再繼續看下去
--------------------------
本片非常符合時事的加入了229這個四年一次的輪迴
結合進去故事中
並且透過非線性敘事手法不斷的時空交錯
但是又同步的讓故事進行下去
最後才一次顛覆你前面所有的想像
我認為是在台灣電影中少使用的手法
我也非常喜歡在恐怖片中結合這樣的方式
我們觀影當中就像跟著記者一起發掘事實的真相
最後跟著他一同捲入這樁疑雲
無論是創意和手法上我都非常喜歡這樣的巧思
而且非常認真的觀眾應該有幾度是跟我一樣有發現巧思的
老實說我在前半段美髮教室的白板上就有看到「2012」的字樣
但是片中一直在說4年前
也導致我一度懷疑是我看錯了?還是寫錯了?
但後面也證明了我的懷疑和觀察是其來有自的
 
 
我一直覺得恐怖片要恐怖
鬼怪就絕對不能現身太長的時間
不然就會有濃烈的動畫感或扮妝感
這時候就會完全出戲很難在投入那個氛圍
因為鬼怪在我們心中其實就是一個另一世界的東西
其實沒什麼人真的看過他的全貌~
往往都是看到影子、聽到聲音等等…
所以對於他的樣貌我們其實是很模糊的
所以一但他衝出來讓我們看到全貌時
屬於鬼的那種故弄玄虛、虛幻感懸疑感就會大大降低
而《女鬼橋》剛好就拿捏在正中間
前中段都是透過物品、聲音去製造出他的存在
光這種地方就可以讓你嚇得半死
後半段漸漸可以看到他的出現
但是頂多就是現身一下下就消失
不會有像某些電影直接就站在你面前追你之類的
這點我認為是拿捏得很不錯的
 
 
本片唯一要我挑毛病的應該就是後製配音了
試片時導演有提到這部電影是先訂了上映日期(因應229)
才開始開拍
但是拍攝上一定有許多困難導致時程非常趕
所以在片中某些橋段我們能清楚看出是後製配音
演員的嘴型跟字幕搭不上
聲音也較沒臨場感
雖然說次數不是說非常多
但是還是多多少少影響到觀影時的氣氛感染力
其餘我認為本片都是非常值得讚揚的!!
 
 
總之我非常喜歡~已經準備要去二刷再去仔細發現更多細節
有創新的國片需要大家大力支持阿!!
 
 
推薦指數9.0⭐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IG、FB搜尋: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女鬼橋#國片#恐怖驚悚#東海大學#孟耿如#嚴正嵐#林哲熹#星泰
 
圖片來源:電影神搜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