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少女 Girl’s Revenge
 
女主角允蘅剛轉學到一間高中,沉默寡言的她初來乍到就感受到這所高中女生間所彌漫的勾心鬥角,在一場生日派對中允蘅的好友力加意外被設計偷拍性愛影片並流出,在校園中被傳開也讓力加無法面對輿論壓力因而休學,允蘅決定挺身而出為力加討回公道,但是允蘅當初為什麼轉學的秘密,也正悄悄的被揭穿…
 
以下有雷 請斟酌觀賞
----------------------------
本片由國片推手連奕琦監製,王威翔執導
將每個人都經歷過的校園生活最真實的一面呈現出來
校園電影近年來不斷推陳出新
但往往是老飯新炒,沒有太多新意
劇情也都是以學生間的純愛內容為主
但《哈囉少女》硬是要和其他電影走不一樣的道路
本片不走陳腔濫調的男女小情小愛
而是帶我們去窺視學生時期女生間的勾心鬥角
故事大綱看似簡單敘述女生間的心機、小圈圈
但其實導演有個最大的主題想利用本片去探討
 
 
一眼望去本片沒有華麗的演員陣容
清一色是新演員擔綱
但是我認為也因為這群新演員的生澀
讓他們更貼近故事中的學生角色
彷彿真的是一群在學學生的生活寫照
其中Yuri陳怡叡在片中的演出頗為驚艷
擁有亮麗的外表,又是啦啦隊美女
初次亮相是在阿KEN執導的《練愛iNG》
在練愛中怡叡或許沒有太大的發揮空間
但這次擔綱全片最心機的角色她也表現的游刃有餘
尤其在屋頂上與女主角的對手戲
更不難看出她富有潛力的演技實力
未來戲劇方面的表現指日可待
《哈囉少女》雖然少了大明星的光環加持
但我認為本片確實有更多除了演員之外可以細細品味的地方
 
 
當初看到預告只覺得就是在講女生間鬥心機
其實沒有太過吸引我
但還是抱著去北影支持一下國片的心態去看了《哈囉少女》
卻意外的讓我驚艷
只因導演在這個主題下放了一個你我身邊都經歷的過的學生時期議題
「霸凌」
透過允蘅在前一所高中裡所經歷的霸凌事件
到她轉學過來後卻看到這樣的事再次發生
雖然這次事情不是發生在她身上
但是身為力加的好友她終於能夠體會被霸凌者的心理感受
也在過程中學會了「換位思考」以及正視自己的過錯
每個人一生中都一定會犯過錯
也許被傷害人不一定會原諒你
但是只要你懂得面對懂得反省
是放過別人也是放過你自己
 
 
導演在北影映後曾提到
「我不會在本片去探討霸凌的對錯,而是讓年輕人看了本片後自己去反思」
從小父母總跟你說什麼對什麼錯
但是身為學生時期的你真的都聽的進去嗎?
所以換個方式導演不直接告訴你對錯
而是希望透過這個故事讓你真的去反思這件事的對或錯
「犯錯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你不敢去面對它」
本片雖然沒有受到很大的關注度
但確實也是一部核心議題不差的國片
雖然還是有著許多缺點
但是導演勇於去挑戰這個青少年常見議題
不去走陳腔濫調的校園愛情安全牌
我認為就該給一個大大的鼓勵了
 
 
推薦指數7.4⭐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哈囉少女#陳怡叡#王渝屏#王威翔#連奕琦#校園#霸凌#國片#双喜電影
 
圖片來源:双喜電影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