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味
 
敘述女主角秀英是一名單親媽媽,從小獨力撫養三名女兒長大,在台南以路邊攤賣蝦捲為名,甚至做到了餐廳老闆,就在秀英的70歲壽宴前接到了一通電話,讓秀英想起了過往年輕時的難過往事,究竟他該如何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又該如何面對三個女兒對於這個消息種種的疑問解答?
 
以下有雷 請斟酌觀賞
---------------------------------------
堪稱請來全台最豪華的女演員陣容來出演的《孤味》
在疫情導致不斷延期後
終於要在11/7正式在台上映了
由曾獲得國家文藝獎、金馬獎特別貢獻獎的剪接大師廖慶松與徐若瑄共同監製
以及同樣執導《孤味》短片的導演許承傑共同製作
邀來資深影后淑芳阿姨及金馬影后謝盈萱、金鐘女配角孫可芳、永遠的女神徐若瑄、金馬女配角丁寧同台較勁演出
陣容一字排開就已讓影迷們期待不已
金馬更入圍「新導演、女主角、女配角、改編劇本、電影原創音樂、原創歌曲」6項大獎
 
《孤味》演員的演技實力的確不在話下
尤其最讓我動容的就是淑芳阿姨的精湛演技了
飾演一位單親且具有聲望的地方媽媽
儘管內心在怎麼脆弱
但在片中你每每可以看到他在外人面前依舊是一個如此堅強的女性
可是其實他內心所承受的折磨以及內心的溫柔賢淑都可以透過畫面讓觀眾清楚感受到
尤其她看著丁寧叫出「蔡小姐」時那短短的三個字
眼神裡是滿滿的悔、恨、同情
在最後一場秀英整理好屬於丈夫的東西並簽下了當年的離婚協議書後坐上車子
依舊點了那首「孤味」那一曲完全的唱出了女人一生的無奈及辛酸
 
三位女兒的橋段雖然不是故事主線
但是真的就像是台灣家庭中小孩的樣貌
三位影后級的演出也讓這三位姊妹之間的情感
大大的感動觀眾
在故事中擔任陪襯主線故事也為本片確實大大加分
每位女兒的個性也十分鮮明突出
雖然伴隨著鬥嘴、吵鬧
但就像最後他們互相餵著父親最愛給他們吃的甜點時
滿滿的姊妹情也讓人鼻酸
 
本片其實沒有過多灑狗血的催淚點
整部的節奏其實更類似電視劇
一直平平進行著
但是就像丁寧在試片會所提到的本片更像是「溫水煮青蛙」
前面不斷在你心中堆積能量
堆著堆著最後讓你的眼淚奪眶而出
讓你內心擁有滿滿的溫暖與感動
觀影完後的後韻更讓人不斷回想不斷想念
是一部非常貼近台灣女性故事的電影
 
「如何放下」是本片的核心主題
看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卻是最難的
本片以溫暖辛酸的手法呈現出秀英唱出的那句
「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正式和丈夫做出了告別
 
我真的非常推薦《孤味》是一部不管男女性、不管年齡
都能在本片中獲得不一樣的感受及不一樣的感動
 
 
 
推薦指數8.4⭐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IG、FB搜尋: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孤味#陳淑芳#徐若瑄#謝盈萱#孫可芳#丁寧#許承傑#國片#威視電影
 
圖片來源:威視電影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