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大特訓班2

同樣由第一季演員阿部寬所飾演的櫻木老師帶領著一群虛度人生、對未來迷茫的學生們一同努力考上日本第一學府東京大學的勵志故事

以下有些微劇透  請斟酌觀賞
---------------------------
《東大特訓班》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三田紀房同名漫畫作品
2005年第一季在日本首播
找來阿部寬飾演一名律師去拯救面臨招生不足面臨倒閉的學校度過難關
當時的學生陣容在現在看來根本星光熠熠
由長谷川京子、山下智久、長澤雅美、中尾明慶、小池徹平、新垣結衣、紗榮子、石野真子和野際陽子共演
也因為第一季的播出一舉捧紅了這些大明星
睽違16年《東大特訓班2》再度於TBS的週日劇場時段首播
同樣由第一季的阿部寬及長澤雅美再度回歸演出
以及集合新生代演員群
這部堪稱大明星的搖籃劇這次也能因此捧紅這些新生代演員嗎?

想當年第一季首播時我才10歲
那時候對讀書完全沒興趣跟動力的我
在看完《東大特訓班》之後才了解到原來讀書可以這麼有趣?
有趣的內容、勵志的劇情讓當時年僅10歲的我就深深入迷
事隔16年聽到第二季的回歸
讓我一定要再朝聖一波
尤其擁有個人魅力非常大的阿部寬也正式回歸
讓第二季開播前就未演先轟動

這次第二季將劇情濃縮精華成10集
一集約1個半小時
前半段用非常多的篇幅在講述每位學生的家庭背景以及個性表述
如何被櫻木老師收服住心加入東大特訓班
這次學生每一位的個人特色都十分鮮明
也都各自代表著現在世代的大多數年輕人
我認為這也是這次第二季與第一季有甚大差別的地方
不只是繼續用以前成功的方式帶領這些新生代孩子
而是隨著時代變遷用更貼近現代的方式讓他們在自然而然中學習
讓讀書不再只是讀死書、死背這種老方式而已

這次濃縮也減少了愛情戲的篇幅
雖然有好幾度我都在想會不會去更精細描述瀨戶跟岩崎這對CP是否有愛情成分在裏頭
但看似後續還是導向友情了~
但也因為這次減少愛情戲所以友情層面的戲份增加了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地方
雖然少了粉紅泡泡甜甜的感受
但卻多了更多真摯感人的友情層面
從他們每個人都加入班級的開始幾乎集集都有哭點
而這種感動不是灑狗血的大哭一場
而是深層打動你...讓你默默眼眶一陣溫熱感
這種觀影感是我許久沒感受到的
每位學生間的情誼都是隨著劇情推動一步步地深耕
身為觀眾的你好像也是他們之間的一份子
跟著他們緊張、悸動、失志、重新奮鬥一般
這種感染力是非常非常強的

我認為唯一有點美中不足的可能就是收購案的篇幅了
雖然劇情中加一點困難、阻饒是正常的發展
但是正因為另一邊學生的故事線實在是大強大了
所以只要篇幅轉到收購案就會覺得心情受到很大的轉折
久而久之就會覺得這條故事線反而有點干擾就是了
米山這個角色的刻畫也是比較簡單帶過而已
覺得這個角色應該要有更精細的深層介紹會讓這段故事線更精采一點
岸本律師的背叛動機也稍顯薄弱了一點
這條故事線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結局的超大彩蛋連發更是讓所有老粉絲都HIGH翻啦
小池徹平、紗榮子、中尾明慶、國民女神新垣結衣都客串回歸啦
只可惜山下智久只有獻「聲」而已~~~好想念矢島阿
看到這些元老學生回歸給新生代加油打氣
也象徵時代的傳承,說不定再過個幾年這些新生代演員
也能成為日本當紅演員嶄露頭角
畢竟每位演員在這部中的表現都令人豎起大拇指
他們的未來也讓人充滿無限想像

時隔16年在看《東大特訓班2》心中的感受真的有所不同
無論是現在工作上的各種困難
社會的動盪不安
疫情的侵擾
都會讓人有喪志低迷的想法出現
似乎已經忘記學生時期那樣單純無憂的生活
「讀書」不是為了讀到多好的大學就叫成功
而是在讀書的過程中你能夠擁有自我思考的能力
對事物正確的判斷能力
現在有太多人會隨波逐流,太容易隨著新聞媒體起舞
哪邊有黑影就往哪邊開槍
完全沒經過自我的思考判斷也才會養出這麼多的酸民
就像最後早瀨雖然沒考上東大
但是他也會為自己做出另外的判斷及決定
這也讓櫻木最後仍以他為榮

也有很多人一生都在為別人期待看到的自己而努力
反倒忘記了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也許許多人認為順從父母照著父母的期待是孝順的表現
但是永遠別忘了人生是你自己的
從來就不是別人能夠替你決定或替你打算的
就像岩崎對父母說的「我已經做好斷絕關係的打算了」
雖然看似講出了非常嚴重非常傷人的一句話
但是這句話也代表著他的決心
他想要為自己人生努力為自己人生決定一次的決心
這也是他為自己負責的表現

《東大特訓班2》真的是一部我非常非常推的一部日劇
劇情不只有笑有淚
還能讓你在過程中因為各自的生長環境以及人生遭遇有不同的思考方向
進而得到不同的啟發與感受
相信看完的你一定都能有不同的成長
推薦給人生遇到迷茫挫折的你
我真的非常非常愛~
希望也喜歡的你看完可以來跟我一起討論唷


1819_23403241_L.jpg

推薦指數9.6⭐(這應該是我給的歷史新高了)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影集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次見

IG搜尋: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FB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影集#影集影評#觀後感#心得#日劇#日本#東大特訓班2#龍櫻#東大特訓班#阿部寬#長澤雅美#山下智久#新垣結衣#小池徹平#校園劇

圖片來源:Friday影音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