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比王肯諾比

從我的筆名應該就可以知道我是死忠星戰粉
尤其最愛的角色就是歐比王
從迪士尼消息發出會籌備歐比王影集加上找回伊旺麥奎格回歸演出時
我真的沒有一天不再期待這部影集的上映
但現在上映了也追完6集了
怎麼好像...覺得有點空虛?
這應該也都是很多人看完的心情


迪士尼自從接手星戰後7.8.9也都為人詬病
外傳才靠著俠盜一號有些好評
接下來出了影集《曼達洛人》、《波巴費特之書》也都好壞參半
但這次是拿出了無論前傳1.2.3還是正傳4.5.6都非常重要的代表性角色
歐比王!難免所有粉絲會用更高期待更高標準來看待
但是迪士尼是再次讓大家失望了...

以下有雷 請斟酌觀賞
------------------------------
這次無論找回伊旺還是海登我覺得都是合適的
他們其實也都沒讓影迷失望
還是都有帶回當初的感動
但差就差在這個劇本了...
撇開我對歐比王的癡愛,有時我真的以為我在看一個假面騎士?之類的兒童片
無論角色動機還是一些方式都有點太...無腦?
然後配角其實對劇情幫助真的不大
但是又塞非常大的篇幅在講這些配角
影迷應該都懂我在說的就是Reva
我能理解迪士尼近幾年因為政治因素都要瘋狂把黑人演員放入電影中
但是有時候是不是真的有點太牽強
這個角色不斷的在干擾主線劇情,而且沒有加分反倒讓人看了很煩
雖然給了一個生世之謎要讓他洗白但是最扯的也在同時出現
被光劍穿過身體...還可以到處爬到處跑還能去塔圖因?????
那當初魁剛...唉不說了
要講BUG這部真的太多讓我講不完


但要特別提到我非常喜歡這次飾演莉亞小時候的這位演員
雖然剛開始有點太激進
但後來漸漸展現出莉亞那般無所畏懼、堅韌、又善良的一面
讓我後面愈來愈喜歡這個角色
但最後驚喜看到歐比王結果跑去找機器人...摁...摁...
最後一刻又被毀了


吃書這點有些資深星戰迷一定也會拿出來一一比照
我自己是覺得有些地方稍微拉
但畢竟這部影集的時間線本來就不太好發揮
在大家都知道前也知道後的情況下
整部影集就會少了一個最重要的因素叫做「危機感」
你我都知道歐比王不會死、莉亞不會死、路克不會死、維達不會死
那在一些危機的時刻觀眾就會失去這些緊張感
只想看最終要呈現出什麼給觀眾看才是最重要的
安納金和歐比王是星戰中我最喜歡的一段關係
如何讓觀眾看到在這兩人之間所引發出的火花及牽絆
是這部影集應該要做到的
而不是去扯一些新角來混入搞得更複雜導致失真
兩人在最後決戰砍下維達一半頭盔時露出海登的臉
這時候與歐比王的談話是我整部影集中最喜歡的地方
彷彿又讓我回到當初高地優勢的時候歐比王撕心裂肺的對安納金說的那些話
這次同樣的讓他更加確信安納金真的消失了
至於後續很多人講為什麼沒置他於死地走掉?導致後續讓他繼續殘害無辜等等的
我認為這牽涉到太多歐比王本身的個性了
絕地看到一方倒下無法攻擊不會再繼續置對方於死地
至少這是我一直以來看星戰的想法(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不引戰
純粹這是我自己的見解


總之這部影集有讓我看到我想看的
也有很多我不想看但也強迫我看的
有滿足到星戰粉?我覺得至少我有
雖然跟我當初預期的有落差
但能讓我在看到真正的光劍決鬥我還是很過癮的
至於缺失嗎...?算了太多了我真的講不完
我選擇看到好的一面就好
畢竟歐比王在我心中是一個崇高完美的形象
不允許米老鼠毀了他
至於有沒有第二季?如果迪士尼還要繼續這樣搞
那我寧可到這就好不要愈用愈糟了

最後...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FTu0rMQVEAEAqoI.jpg
推薦指數6.8⭐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次見


FB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

IG搜尋: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影集#歐比王肯諾比#歐比王#星際大戰#Starwars#obiwan#伊旺麥奎格#海登克里斯坦森#黑武士#DarthVader#達斯維達#原力#Force#迪士尼#Disney#Disney+


圖片來源:官方Twitter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