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猛毒2 血蜘蛛

猛毒系列第二章,講述殺人魔克萊圖斯在與艾迪的一次接觸後也遭到寄生體入侵體內,即將與血蜘蛛一同掀起一波腥風血雨,新角色尖嘯也將首度登場,究竟艾迪與猛毒該如何共同迎戰強敵呢?

以下有重雷  請斟酌觀賞
-------------------------
《猛毒2:血蜘蛛》為索尼影業蜘蛛人宇宙第二部作品
故事接續《猛毒》片尾彩蛋由伍迪哈里遜飾演的血蜘蛛現身
從預告片中可以從伍迪哈里遜的許多台詞語氣感受到這位角色可能帶來的壓迫感與黑暗的一面
也讓人十分期待加入這個新角色會與猛毒激發出什麼火花
這次湯姆哈迪不但繼續擔綱男主角還身兼監製及編劇
可說是為了這部作品完全投入其中
這也讓《猛毒2:血蜘蛛》上映後在美國馬上創下多項票房紀錄
可說是疫情後電影業的一道曙光...


在第一集上映以來可以說是批評聲不斷
但是這樣的批評與罵聲卻完全沒有影響到全球的票房表現
還是繳出了8.56億美元的票房佳績
可見猛毒的全球魅力並沒有因為這些輿論而消減
這也讓《猛毒2:血蜘蛛》也是未演先轟動
就連我也是不例外


但老實說真的是有點失望...
第一集畢竟是起源電影所以無論緊張刺激程度都會稍顯薄弱一點
其實這點是可以被接受的
畢竟重心還是希望讓影迷認識到「猛毒」這個角色
但是來到第二集應該開始看到的是更深入更有內容的作品
卻讓我覺得好像還是在看角色介紹的過程
電影非常大的篇幅都在講述艾迪與猛毒的相處方式及過程
雖然我必須老實說他們兩個的互動真的是非常幽默也很有笑料
但是當整部電影回味起來只剩這個看點的話我認為就非常可惜
畢竟「猛毒」一直是漫威迷非常喜愛且非常期待的角色
在這部電影裡卻只淪為似「名偵探皮卡丘」裡的皮卡丘一般跟主角鬥嘴的功能
我認為是非常可惜的地方


說到打鬥的刺激場面也是非常薄弱
精彩的幾乎都在預告片中就看完了
打鬥的動作設計除了血蜘蛛有比較多較唯美有設計過的動作之外
反倒猛毒的動作設計就讓人一直有種很弱的感覺
憑良心講就是在「打架」沒有讓人有那種會跟著緊張全身緊繃的感受
在這點上我認為是無法抓住觀眾的


再來要講到本片的主題也是最大看點「血蜘蛛」了
這次找來伍迪哈里遜來飾演「血蜘蛛」克萊圖斯
原本真的是讓我非常期待
畢竟他的影帝級演技在好萊塢也是數一數二的
這次來飾演超級英雄片中的反派角色就讓我非常期待會賦予角色怎麼樣的生命力
但是我不得不說這個角色的設計真的是非常沒生命力
不論是角色動機的產生還是起源故事的介紹都非常薄弱
他會變血蜘蛛是因為忽然發瘋暴衝咬到艾迪的血就被寄生了?
尖嘯的出現也只因為和他是在獄中的情人???
這些設計真的都很難讓影迷信服
真的沒想到這麼讓人期待的角色會淪為免洗反派


一定會有很多人說娛樂爽片本來就是要這樣
我也懂本來看這種片就是要爽要笑
但是身為一位漫威電影迷如此期待每一部漫威電影
等了這麼久就只看到這樣的內容當然會很失望
雖然艾迪與猛毒的笑點確實有娛樂到我
但是其他的部分真的不應該如此而已
在我看來這就只是一部非常中規中矩的商業片
不是不好看~而是期待值太高導致失望愈大


彩蛋解析
天阿!說到這次的彩蛋完全就是整部電影的救星
甚至可以說是終於滿足了所有漫威迷的期待
等了這麼久終於讓影迷可以再次看到蜘蛛人與猛毒的相遇了
片尾艾迪來到了一座海島看似在躲避追緝
猛毒說要給艾迪看共生體的多元秘密及歷史
就在他準備要給艾迪看的時候忽然一道橘黃色的光閃了一下
場景似乎就跟剛剛有些許不一樣了...
床上也多了一個天鵝毛巾裝飾品
這時電視忽然傳出了《號角日報》總編輯J·喬納詹姆森正在揭露蜘蛛人就是彼得帕克
這時猛毒看了看伸出了舌頭舔了舔畫面中的彼得並說出「這傢伙」
看到這幕真的是OMG
那道黃光應該可以猜測就是《蜘蛛人:無家日》奇異博士為了幫彼得施法
而造成多元宇宙產生的黃光
也因為多元宇宙的開啟讓猛毒得以看到彼得帕克的新聞出現
也間接暗示了接下來猛毒與蜘蛛人也即將要碰頭了
究竟是敵是友?光這點就讓漫威迷已經興奮到不行了
SONY與漫威的關係從這點看來也許正在往好的地方發展中
受益的絕對是我們這些影迷~~
光看到這個片尾就已經讓原本就超級期待《蜘蛛人:無家日》的我
又更加期待啦~~~~
這絕對可以列為眾多彩蛋中我最愛的一個了


雖然《猛毒2:血蜘蛛》劇情並沒有想像中亮眼
但是如果你是想要在電影中得到歡笑得到愉快的心情
我相信這部片還是能達到這個要求的
至於有些人可能跟我一樣不是這麼滿意這部作品
但是我還是強烈建議你一定要去電影院看
光是這個彩蛋就值得你親眼看到而不是從別人口中聽到
絕對是有不同感受的
venom.jpg

推薦指數6.8⭐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次見 


IG搜尋: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FB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漫威#猛毒2#猛毒#Venom#血蜘蛛#猛毒2血蜘蛛#蜘蛛人#彼得帕克#湯姆哈迪#湯姆霍蘭德#伍迪哈里遜#Marvel#SONY#蜘蛛人宇宙#SONY影業


圖片來源:IMDB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