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恆族

故事敘述由天神所創造的一群永恆族被派遣到地球進行保護人類不受變異族侵擾的任務,但除此之外不得介入人類其餘的演進及任何事件,就連薩諾斯彈指事件他們也被下令不得幫助人類,這群隱姓埋名的英雄究竟背後還隱藏著什麼秘密呢?

以下有微雷 請斟酌觀賞
------------------------------------
漫威第四階段《永恆族》是新開端的一個重大突破作品
找來奧斯卡最佳導演趙婷執導
先前趙婷導演的作品相對較為詩意較為深層非常多內心層面的表現
更靠著《游牧人生》在各大影展掃蕩許多大獎
但是這次要執導的是專門拍大場面華麗特效的漫威電影
也讓許多人抱持著懷疑好奇的態度看待
想看看這樣一位具有藝術才華的導演該如何拍出超級英雄大片


《永恆族》可說是漫威電影以來討論度最高的一部電影
其中最大的爭議莫過於是在於這次的選角以及人物設定
這次10位主角所呈現的出來的風格真的是非常截然不同
有黑人、亞洲人、巴基斯坦裔、青少年等等
透過多元民族所組成的永恆族也意味著希望社會擁有更多對各民族的包容性
也在角色設定上加入了LGBT這也堪稱是超級英雄片的大突破
但這些看似是突破的舉動卻也引來許多民族的反彈
加上趙婷被中國大陸認為曾經發表「辱華」言論而受到抵制
這些種種也讓《永恆族》在中國大陸不被允許上映
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等伊斯蘭教國家也因為角色同性戀傾向而撤銷上映
這也讓《永恆族》未演先轟動


在這些爭議下《永恆族》開片票房雖然不俗
但在知名爛番茄網站上卻獲得48%的新鮮度,5.6/10分
這也創下漫威電影在爛番茄分數的最低紀錄
但同樣也有許多人給出「這是截然不同的漫威電影」「是屬於趙婷的電影」等等好評
可見這部充滿突破性的漫威電影依舊得到許多正反兩極的評價
想當然我身為漫威迷當然也一定要親自一探究竟
老實說跟我期待的真的有滿大的落差
而且不瞞大家這是我第一次看漫威電影看到睡著
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開場的設計其實我非常喜歡很快地帶入介紹永恆族的能力等戰鬥畫面
但是這時候話鋒一轉,他們因為某些原因分散各地過著正常人的生活開始
故事步調開始慢了下來,再來是一開始一連串的對白劇情
但我必須老實說對於這種步調慢的電影我其實是不討厭的
相信我有多愛《沙丘》就可以理解
但《永恆族》的故事內容老實說真的沒有打中我
提到很多外星人、天神族的故事背景也真的沒有讓我有提起興趣的感覺
所以我發現我一直很難進入狀況
而且我剛提到開場就讓我們一次瞭解各角色的超能力雖然一下子就成功觀眾吸住觀眾的目光
但是這也讓後面的打鬥場面都開始讓我感到些許疲倦及麻木
感覺就像是一開始就把主餐都上給你了
後面才開始端小菜的時候都已經吃飽的感覺


但是這次的選角方面其實我是非常讚賞的
透過多元民族的整合讓永恆族擁有更多的面向
也讓這10位角色都各自擁有非常鮮明的個性
其實沒有任何人是會被遺忘的
每位都因為各自的特色而顯得不可或缺
勇敢帶入LGBT議題雖然只是蜻蜓點水但也是我認為一個對於包容性的重大突破
佩服趙婷導演可以在這樣備受注目的大作中加入許多這樣的巧思是非常勇敢的
看得出漫威接下來一定對永恆族還有更多的刻劃及介紹
也期待他們將來如何和整個漫威宇宙結合
雖然這次的內容我自己是沒有到很喜歡
但是對於這次深層對永恆族的介紹
也讓我還是很期待之後能有什麼發展的可能


這次的彩蛋第一段也讓我們看到漫畫中薩諾斯的弟弟「星狐」厄洛斯
也同樣的是永恆族的一員
還有第二段以配音獻聲「你準備好了嗎?戴恩惠斯曼」
後來透過導演證實是新版的「刀鋒戰士」所配音
也讓觀眾對於永恆族未來的發展擁有更多的期待與好奇感


建議要去看《永恆族》的觀眾把這當作完全獨立的一部作品
不要抱持著和漫威系列有什麼連結去看
可能會有比較大的失落感
但如果單單當成一部獨立的電影來看或許不會像外界說的這麼糟
畢竟這系列大家都已經把分數放在頭頂上去做評分了
對趙婷導演來說可能也是非戰之罪
etermals.jpg

推薦指數6.2⭐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次見


IG、FB搜尋: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漫威#Marvel#永恆族#Eternals#安潔莉娜裘莉#馬東石#趙婷#陳靜#理查麥登


圖片來源:disney-magical-kingdom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