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比斯

索尼《蜘蛛人》宇宙全新漫威反派英雄《魔比斯》
由奧斯卡得主傑瑞德雷托主演
既《猛毒》後又一黑暗反派

以下有雷 請斟酌觀賞
-----------------
當初宣布由傑瑞德雷托飾演魔比斯
確實讓許多漫威影迷十分期待
傑瑞德雷托先前曾飾演過DC《自殺突擊隊》的小丑一角
以及《Gucci:豪門謀殺案》保羅古馳
都與原先形象差距非常大
也證明了他多元的演技表現
這次來到漫威飾演反派英雄角色
也讓影迷十分期待他能夠再有多大的突破


先前《猛毒2》在全球評價一片低迷
甚至許多人調侃索尼把一手好牌逐漸玩爛
IMDB只獲得6顆星,爛番茄指數也只有58%
可見在影迷心中都沒有留下太好的印象
但《魔比斯》截至目前為止IMDB只有4.9顆星
爛番茄指數甚至只有17%
到底是為什麼?


自從所屬迪士尼的漫威影業逐漸壯大後
只要提到「英雄電影」不免就有許多人會拿來與漫威做比較
不只特效、動畫、劇情、角色等等...
在影迷心中都已經有一個既定的雛型
只要沒達到那個標準就會被許多人稱為是所謂的「爛片」
但為什麼迪士尼的漫威影業會如此成功?
我認為最主要的部分在於「角色的刻劃」
一個成功的電影角色在觀眾對他還不熟悉時
電影能不能將這個角色曲線以及特色
完完整整的讓觀眾理解並且感同身受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
就舉《尚氣》這部全新的漫威英雄角色
原先非常不被看好甚至質疑聲不斷
但他最後還是拿下相當亮眼的票房成績
就在於漫威不急著炫技給大家看這位角色多麼強多麼炫
而是透過許多的敘事來向觀眾娓娓道來這個全新的角色
之後你再有更多的延伸時觀眾自然會帶入對這個角色的印象
但就舉《猛毒2》的血蜘蛛這個角色
對觀眾來說找來伍迪哈里遜這麼強大的演員飾演一個免洗反派?
看完你對這個角色根本一點感覺都沒有
目的、動機都完全無法說服觀眾
只是單純成為一個主角的對立面
這種老派的劇情架構已經無法讓現在的觀眾買單


回到《魔比斯》在我看來就是跟《猛毒2》犯了一樣的問題
傑瑞德雷托這麼強大的演技功力卻被這樣老套的劇情所埋沒
這個劇情好像就是一套老派英雄電影的SOP
從小的好友反目成仇、身旁的工作夥伴產生感情線、從小照顧自己的恩人被反派殺害
在觀影過程中你會不斷預料到故事接下來的走向
失去了跟著探索以及被劇情引導的樂趣
每個角色的動機也讓人摸不著頭緒
好友為了活下去注射了血清
然後就開始一直要追著主角跑殺了他?就因為他不站在他這邊?
這個動機對於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來說有點太薄弱了
然後女主角在和男主角沒多少感情線的鋪陳之下忽然就接吻了?
這些種種都會讓觀眾忽然有種會不會進展太快了的錯覺?
好像可以有更多的刻劃的地方


但是你說《魔比斯》完全沒看點嗎?
我認為也不至於
本片的特效動畫上我認為是頗有看點的
透過角色的超能力瞬移、回聲等等都可以感受到特效上帶來的震撼感
在硬體設備比較好的大螢幕看應該會感到非常過癮
這是我覺得如果你把這部片當作爽片來看其實是能得到一些享受的地方
但如果你是喜歡劇情的深度以及角色刻劃的人
本片應該很難滿足到你
因為除了打鬥場面之外我真的看不太到他想傳達什麼
也讓人沒那麼期待這個角色之後的發揮


這次的彩蛋有兩段
但基本上可以當作一段來看
因為在講的其實是同一件事情
就是在《蜘蛛人:返校日》中的反派角色「禿鷹」
看起來他也是因為多重宇宙的關係來到了魔比斯的宇宙中
出現在一間原本空蕩的牢房
但在這個宇宙沒有他犯罪的紀錄所以很快就被釋放了
他去找到了麥可魔比斯討論著是否應該要合作
也和《猛毒2》的片尾一樣看似都和去找蜘蛛人復仇有很大的關聯
也間接暗示了索尼打算要把這塊餅做大
都把這些角色去和他最火紅的IP角色《蜘蛛人》去做結合
湯姆霍蘭德說《蜘蛛人:無家日》是他的畢業作
我看是很難成功了!索尼應該不可能放過他
尤其在這其他IP都滑鐵盧的情況下
看樣子還是要讓他繼續當蜘蛛人索尼才有戲唱了
morbius.jpg

推薦指數6.4⭐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次見

IG搜尋: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FB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魔比斯#漫威#Marvel#英雄電影#索尼影業#Morbius#傑瑞德雷托#反派#SONY


圖片來源:TMDB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