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以下有重雷 請還沒看過且不想被爆雷的迴避一下
-----------------------------
由山姆雷米所執導
曾執導過《蜘蛛人》三部曲、《屍變》、《鬼玩人》等作品
從奇異博士2幾個公布的預告中都可以發現本片存在許多驚悚的場景及畫面
這也是山姆雷米的招牌拿手絕活
這次也是他執導過《蜘蛛人》系列後再度擔綱英雄電影的導演
透過多重宇宙這個可以給予觀眾無限想像的主軸
讓他可以將招牌的驚悚元素通通放進去這次的作品中
也非常意外地這次迪士尼及漫威影業也真的給他非常大的創作空間
讓他可以盡情好好揮灑他的風格
也是既塔伊加·維迪提後又一個漫威電影充滿著導演強烈的個人風格
這次這個恐怖風我覺得算朔造的還不錯
滿多地方真的會讓人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也間接帶出許多角色所散發出來的威嚇感


自從漫威開啟多重宇宙這個開關後
我就一直在想...這個開關開起來後一定不是大好就大壞
因為這個主軸等於把這個世界觀的架構給硬生生拆掉了
正因為多重宇宙什麼事情都有可能什麼都可以發生
所以如何掌控這個尺度的拿捏就成為非常重要的關鍵
隔壁棚的《媽的多重宇宙》就是將這個線拋的非常非常遠
但是導演卻能夠一條一條把線給收回正中心
但奇異博士2在我看來就是野心太大
有太多都想要嘗試都想要無限擴張
導致那條線有點「失控」了
漫威以往最讓我喜歡的不是英雄角色能力有多麼強多麼帥
而是對於角色的深度「刻劃」
就舉《蜘蛛人:無家日》來說我們就是整部看著蜘蛛人的成長過程
曲線慢慢往上爬最後導致他做出了決定劃下完美的收尾
你會打從心底認同他甚至佩服他
但是本片卻有讓我覺得什麼過程都是草草帶過
尤其《汪達與幻視》中汪達經歷了那些美好最後被摧毀
導致於他後面的大爆發最後才還給西景鎮該有的平靜
但是到了本片他卻又再把影集裡的那套在拿出來表現一次
會讓人覺得所以影集裡他經歷了那些算什麼?
要不是影集要收尾他可能還在繼續綁架西景鎮?
奇異博士夢行那邊被一堆地獄孤魂纏上
結果克里斯汀在旁邊安撫幾句就沒事了~
魔法禁忌這麼好破除?
不是說這樣不行而是觀眾想看到過程
想看到那個曲線的成長
而不是就只給我一個結果~~~
我自己覺得這點是漫威以往最擅長也是為什麼他能打趴隔壁棚的DC或索尼宇宙
最有優勢的一個地方
但這次卻急著想塞入太多東西導致把原有的東西給忽略了


但這次讓我覺得最喜歡的地方在於奇異博士與艾美莉卡的互動
經過《蜘蛛人:無家日》奇異博士自認不是一個好導師
因為他的衝動因為他的過於保護導致於最後失控到無法收拾
這次他遇到艾美莉卡後就很明顯感受到他正在試著改變自己
如何當一個好導師一個好的帶領者
在這部片中就可以感受到他也在學習經歷自己的成長
也可以在艾美莉卡衝過去抱住奇異博士時
感受到這全新的師徒組合滿滿的情誼
艾美莉卡這個角色首次登場也討喜度十足
帶點懵懂以及對自我的懷疑卻又能夠適時展現大氣的表現
讓人對於這個角色非常期待
也等不及想看他在個人影集中揭漏更多本身的起源故事


這次最搶眼的角色莫過於汪達了
在個人影集中就讓人印象深刻的他
這次更是強走所有人的鋒頭
不但角色能力提升到一個無我的境界
整個表情的詮釋都可以透過劇情的不同做出相當大的切換
是一個沒辦法讓人討厭的角色
許多人問到的究竟最後是不是領便當?
我認為在多重宇宙世界裡應該沒有什麼不可能
竟然提到領便當就不得不提到這次許多人關注的重點
「光照會」
不但先前預告釋出的X教授登場
就連新版《驚奇四超人》裡的驚奇先生約翰卡拉辛斯基都登場了
(原本就傳的非常火熱他會是新版驚奇先生的人選)
這次也一次讓你好好滿足一下
以及黑蝠王、《What if...》中的卡特隊長、拉莎娜林區飾演的驚奇隊長
都讓粉絲一次大飽眼福
而且不只是客串也都有各自讓角色有一點點的能力發揮
算是滿有誠意的啦~~
雖然都只是客串但未來一定也都還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影迷可以好好期待一番


這次觀影前非常建議一定要先看過
《汪達與幻視》影集、《What if...》影集
會讓你對片中角色及故事線有更多的感受
片尾彩蛋由莎莉賽隆飾演的「克莉」也首度登場
漫畫中克莉的能力是僅次於緋紅女巫
也是奇異博士的老婆
在史傳奇正式與克里斯汀告別後
克莉的出現也引發粉絲更多的遐想
究竟能不能讓奇異博士找到他的真愛呢?
就讓我們好好看下去吧~

69d0bf5ef4f37e003a548691d527b362.jpg

推薦指數7.6⭐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次見


FB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

IG搜尋: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Strange#Multiverse#山姆雷米#多重宇宙#漫威#Marvel#奇異博士#緋紅女巫#美國小姐#英雄電影#漫威影業#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伊莉莎白歐森#汪達與幻視#whatif#迪士尼


圖片來源:pinterest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