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故事接續「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在薩諾斯彈指後,消滅了地球上一半的人口,僅存的復仇者聯盟成員對於因為他們的失敗而導致許多人失去了家人、摯友感到十分挫折,無能為力的他們有機會逆轉局面,救回所有人嗎?
--------
其實早在電影上映3天後我就已經迫不急待地去看完了
但是沒有官方允許下我一直不敢暴雷
就怕影響到還沒觀影觀眾的心情
直到今天5/6
漫威官方正式公布從今天開始
所有的影評及觀眾可以開始在網路上公開討論劇情
所以我迫不急待馬上要來跟大家討論劇情囉~~
 
1996年漫威漫畫公司向銀行宣告破產
將許多旗下版權角色賣出去給各家公司
2005年漫威向美林證卷籌措了5.2億美金
成立了漫威影業
他們決定孤注一擲,即使要賭上他們所剩下其他所有角色的版權
他們也要試一試
於是漫威以最低成本以及大膽選用較無名氣的導演強法夫洛
以及正因吸毒導致電影事業一厥不振的演員小勞勃道尼飾演男主角
在2008年發行了漫威影業的第一部電影
「鋼鐵人 Iron Man」
也正式開啟了MCU令人驚奇的歷史篇章
 
11年21部電影
而且每部都在全世界創下各項票房紀錄
就在2019年MCU的第22部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也即將為這11年的故事畫下一個暫時的句點
 
MCU著實改變和創造全新的觀影習慣和整個電影生態
他們締造了許多電影史上的第一次
「片尾彩蛋」也改變了全世界觀眾的觀影習慣
每部電影都一定要留到最後
也因為MCU讓許多人開始有觀影完後會去看影評的習慣
MCU是如此的不可思議
每當有漫威電影即將上映
所有廠商都希望舉辦相關活動或設法將自家產品和漫威沾上邊
因為只要有漫威就等於是大賣的保證
電影的預售及上映票房也是屢屢創下紀錄
只要在漫威電影出現過的角色
身價也是跟著水漲船高
剛才提到演藝生涯曾因為毒品導致一敗塗地的小勞勃道尼
也因為飾演了鋼鐵人後聲勢大漲
目前身價已上看漲3億美元(約154億台幣)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作為這11年來的一個收尾之作
全世界漫威粉無不為此瘋狂
這些角色接下來何去何從
也是影迷們希望能被解答的
話不多說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討論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我要再次提醒...從現在開始都是有雷的內容
而且是非常非常的重雷
還沒看電影或不想被暴雷的請速速離開~~
BYE~~
-----------------
電影的開頭是直接接續「驚奇隊長」的片尾彩蛋畫面
所以想說驚奇隊長怎麼忽然間出現的觀眾
建議去補一下「驚奇隊長」的片彩唷
 
電影開場的20分鐘左右
劇情的發展真的只能用飛快來形容
而且這些發展也絕對都是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
這樣的設計其實剛開始我的確不太能接受
會一直覺得「就這樣解決了??太瞎了吧....」
但是劇情漸漸發展下去
也就能慢慢理解為什麼導演寧願將一些地方用較省略的方式帶過
也要詳細的交代其他更重要的地方
 
「量子領域」、「時間旅行」其實在電影上映前
就有許多資深影迷、影評大致猜測到了
但是漫威厲害的地方就是儘管你猜到走向了
但是實際觀影時還是會讓你意外連連
看完本片後真的會讓你由衷佩服導演及編劇的功力
怎麼可以將這麼多個角色和前面的21部電影做一個這麼完美的結合
讓粉絲不斷驚呼連連之外
還能回味許多經典片段
本片真的是漫威送給所有影迷的情書和驚喜包
我相信無論如何所有影迷走出影院時得到的都是滿足且感激的
多幸運我們能生在這個時代
參與到電影史上的重大篇章
謝謝漫威~
 
小勞勃道尼在上映前就曾說
「本片倒數8分鐘是漫威電影史上最棒的8分鐘」
觀影完後我真的非常非常認同
當火圈一個一個出現
所有角色逐漸出現齊聚一堂時
我真的是起滿雞皮疙瘩
腦中浮現的全是這11年來21部電影的片段和回憶
身為漫威迷的我也必須接受這個事實
真的要結束了...心中真的滿是不捨
我也真的非常非常喜歡導演替這幾位元老漫威英雄
所安排的謝幕方式
這也是全片最催淚的橋段了
當鋼鐵人說出「I'm Iron Man」以及「 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 」
都讓我忍不住落下眼淚
最一開始是鋼鐵人帶我們進入到漫威的世界
最後也是鋼鐵人與我們道別
這真的是最完美的ending了...
 
美國隊長的謝幕方式也充滿著強烈的美隊風格
他其實一直是一個剛正不阿的人
但隨著經歷各種事件及與東尼的衝突後
他也逐漸明白不是每件事都只有正反兩面這麼簡單
一直將世界和平視為最大責任的他
看到復仇者聯盟其他成員也同樣在保護著這個世界
其實也讓他放心不少
因而心生退休的念頭想簡單的做個平凡人
看到最後美隊滿足幸福的將盾牌交給獵鷹
也意味著元老英雄也該將保護世界的重擔
交給這批新生代英雄了
由他們繼續扛著漫威的大旗
帶著影迷走向新一階段的開始
 
本片絕對堪稱是史詩級鉅片
無論是規模、劇情、手法都絕對是電影歷史之最
但是本片也當然不是毫無缺點
我一直認為本片絕不能視為一部獨立電影來看待
他更像是一部21部電影衍生出的續集電影
正也因為如此儘管已經是3小時的片長
但其中很多橋段還是沒辦法再一一向觀眾慢慢闡述
這也是我認為本片不適合漫威初學者或對漫威故事一無所知
只隨著此波熱潮跟風的觀眾觀看
再次強調
本片絕不是你所認為的「爽片」
他的深度和內涵是參與過這11年的觀眾才能夠理解的
並不是只有大場面的戰鬥畫面而已
如果你期待的是像「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
那樣的緊湊華麗戰鬥場面
那本片將會讓你非常失望
因為本片更多的是這些英雄的內心層面敘述
 
其中本片我最不喜歡的地方應該就是對於驚奇隊長的設定了
在無限之戰的片彩後
大家對這個角色究竟能帶給戰況多大的幫助
都感到非常期待
而這些期待也反映到了「驚奇隊長」的全球票房數字上
但是看完本片後,覺得這似乎是一個不太重要的角色阿~
雖然許多關鍵時刻都有他的幫助
但是大部分時間劇情都少了他的出現
也不是什麼關鍵角色
那我們在她個人電影中看到那個根本接近神等級的超人
在本片好像黯淡不少阿....
這可能是我對本片最失望的地方了
 
在漫威電影中,我們幾乎沒看到過電影是使用
「幾年後...」、「幾月後...」
這種傳統電影常出現的時間快轉手法
反倒都是利用角色服裝上的差異、說話的內容等等...
來讓觀眾自己推測時間軸的排序
所以當本片出現「五年後」時
其實我非常驚訝
而且伴隨的是些許的反感
但當電影逐漸進行下去
我才發現我錯了...
我甚至認為這是全片中我最喜歡的設計方式之一
導演利用這5年的時間
巧妙地將這些英雄轉變為「人」
5年後,這世界不再需要英雄
英雄們也對於這個現況感到無能為力
他們過著一般平民百姓的生活
讓我們第一次可以了解到
當這些英雄們卸下英雄裝後
內心的轉變以及他們也只不過是普通人罷了
讓觀眾不再覺得這些英雄遙不可及
而是就像我們身邊的平民百姓一般
 
美隊與東尼的發展也是本片很令人期待的一環
自從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後分裂的兩人
在之後的電影中都不曾有過交集
在上映前釋出的預告中
我們就有看到兩人握手的畫面
但後來又被官方回應說那畫面不會在正片中出現
也讓粉絲們更好奇兩人在本片中的發展
但等你看完正片後,一定跟我一樣對導演又愛又氣
 
本片這次也花了不少篇幅在探討在前幾部電影中
某些角色之間的情感羈絆
包括「復仇者聯盟」系列中鷹眼與黑寡婦的革命情感
以及浩克對黑寡婦的情愫
「蜘蛛人:返校日」東尼和彼得的師生情誼
在本片中都更加的表露無遺
時間旅行也帶觀眾回顧了許多經典片段與場景
我們看到當東尼回到過去遇見了父親
史帝夫遇到了佩姬
索爾再次遇到了珍和母親
這些感人的片段
但調皮的羅素兄弟也不免要拿「復仇者聯盟」來調侃一波
也讓這段時間旅行有笑有淚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3小時的時間一點也不會讓你覺得長
一下子讓你捧腹大笑、一下子又讓你激昂萬分、一下子又讓你熱淚盈眶
儘管真的走到終點
但我相信影迷們都是充滿著無限感動
笑著歡送這些英雄離開
看著片尾一個一個放出這些英雄的照片及演員各自的簽名
我相信所有影迷這一刻都默默在心裏向他們說聲謝謝
謝謝他們將這個世代的電影型態、風格帶入一個新高度
謝謝他們讓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
Marvel 「Avengers」
我很慶幸我生在一個有漫威的時代...
最後...
謝謝 Stan Lee...
 
 
推薦指數9.4⭐️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https://m.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ref=bookmarks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漫威#marvel#史丹李#羅素兄弟#小勞勃道尼#鋼鐵人#美國隊長#薩諾斯
 
圖片來源: https://images.app.goo.gl/m5AuHeryK11YmR2WA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