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老

阿綸在一場意外中遭雷打死,來到陰間後發現今世的業障太多,決定加入月老集團幫助人世間的有情人綁上紅線藉此消除自己的業障,但是阿綸對於人世間的過往卻遲遲無法放下,從小的青梅竹馬小咪他又該如何面對呢?

以下有雷 請斟酌觀賞
----------------------------
九把刀第三度執導自己的原創小說作品《月老》
再次聯手柯震東擔任男主角
還搭配宋芸樺、王淨、馬志翔等實力派演員陣容
搭配上超現實的科幻劇情讓預告片一出就受到許多人關注與期待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當年在全台創下4.25億的驚人國片票房
也一舉將九把刀捧上天
雖然第二部執導《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票房有極大的落差
但是後續其他導演靠著九把刀許多原創小說改編成電影
其中《樓下的房客》、《打噴嚏》、《等一個人咖啡》等等
都有不錯的票房表現
也讓九把刀的小說作品已經成為國片一個著名的選片指標了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至今已經10年過去了
當初的導演九把刀與男主角柯震東也都相繼出了點社會新聞
如今兩人也經過長時間的沉澱與反省
決定聯手再度出擊
早在第一次預告釋出時我就對這個題材趕到十分有興趣
整體看來題材輕鬆有趣又富有新意
結合了我在台灣演員中最欣賞的王淨也有擔綱一個突破性的角色
讓我可說是非常的期待
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歷經延檔
現在終於在11月24日要上映了


《月老》在我看來其實是不輸給《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
老實說電影前半段是真的有點ㄎㄧㄤ
而且那個ㄎㄧㄤ是數度讓我有點看不下去的
但是從中半段開始逐漸拉回軌道後就讓我不禁讚嘆起來
其中最讓我訝異的事「特效」方面的處理
其實國片這幾年都開始慢慢仿效韓國開始有許多科幻劇情的加入
但是台灣的特效品質真的一直讓人很堪憂
每當特效一出無論再好的劇情都會漸漸把我拉出戲
讓我無法投入在劇情當中
但是《月老》運用到許多特效場面都是令我訝異的
雖然跟好萊塢相比還是有段差距
但至少已經是非常大的進步水準了
不會過於突兀過於虛假
反倒帶給劇情上許多加分的作用
這是我對本片一個極大的讚賞
也象徵著國片一個很大的突破與進步


雖然感情戲部分還是許多青春愛情電影的老套戲碼
但是透過這次的科幻主題還是帶有一些新意
王淨所飾演的pinky也帶給全片一個滿大的加分效果
不會只是男女主角單純的相戀故事
而為了劇情的深度性也加入馬志翔所飾演的反派角色
雖然中間一度我有懷疑這個角色存在的必要性
但是結局也一樣打破了我對這個想法的疑慮
帶出了這個生離死別以及橫跨陰陽的故事寓意
算是我認為一個滿好的角色設定


雖然這次感情戲不算非常有新意
但相信這類型的戲碼一定還是能逼出許多人的眼淚
雖然我也還是有覺得鼻酸啦
但就是不到真的是有落淚的程度
可是我卻在一個奇妙的時間點忽然間潸然淚下
就是「阿魯」過世的那幕....
天阿!身為有養狗的我完全無法抵擋這個橋段
那種人與狗之間的動物情完全中我的哭點
而且片中也不只是蜻蜓點水帶一下
有滿大的篇幅都利用動物情來做劇情的推進跟引導


本片的客串名單也非常星光熠熠
也可見九把刀演藝圈的好人緣
其中堪稱破億國片都會出現的蔡昌憲這次也有飾演一角
會不會帶著這股魔力也幫助《月老》成為破億國片呢?
值得大家好好期待一下囉


正因為這部看似主題簡單的電影
卻富有非常多的面貌
也看得出導演的野心,雖然不是每一塊都做到完美
但我認為已經是台灣電影一個很大的突破了
期望國片市場都能夠愈來愈好
讓我們好好期待《月老》能不能成為疫情解封後第一部破億國片吧
245229392_267458371971535_7775522436377772623_n.jpg

推薦指數8.6⭐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次見


FB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

IG搜尋: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國片#金馬獎#月老#九把刀#柯震東#王淨#宋芸樺#馬志翔#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麻吉砥加

圖片來源:月老官方FB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