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注意以下都是含有劇透的重雷評論!!
請還沒看過的人趕快先按離開
等看完再來這裡好好一起討論

防雷線
---------------------------------------

這次的《蜘蛛人:無家日》是湯姆霍蘭德的第三部蜘蛛人電影
同時也是歷史上真人版蜘蛛人系列電影的第八部
從12/15上映後到今天剛好滿一周
而《蜘蛛人:無家日》在這短短的7天內就創下全球首周影史票房第三高
台灣也在這一個禮拜票房達到2.5億台幣
但是有這個票房成績其實我一點都不意外
雖然電影本身真的是非常棒非常感動
但我認為這次最大的成功莫過於是漫威公司的行銷策略
從剛開始不斷釋出各種蛛絲馬跡要讓每位影迷都當起柯南
但是始終不正面回應這些傳聞
甚至是直接否定了這些釋出的消息或照片
就連媒體試片也是全球都不舉辦
甚至美國的試片只給看40分鐘???
這樣滴水不漏的口風以及神祕到不行的彩蛋
讓《蜘蛛人:無家日》上映前儼然成為最大的羅生門
「三代同堂」也成為大家心中最大的期待與疑問
雖然表面知道這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但也要親自到電影院去一探究竟,就算抱著被打臉的心態也沒關係
最後結論...相信我不用多說大家的心情我也都了解了


三版蜘蛛人其實我都有在電影院看過
但是湯姆的版本一直以來都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無論是他的年齡最符合漫畫的設定
還是那種帶有點屁孩但是又擁有無比的純真和善良
都令我對於湯姆版蜘蛛人情有獨鍾
然而《蜘蛛人:返校日》《蜘蛛人:離家日》都讓我覺得總是少了點什麼
反倒在《美國隊長:英雄內戰》《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中
更能看到這個角色的曲線成長
也讓我不禁覺得這個角色是否都一定要涵蓋在其他漫威角色中才能有所發揮
尤其這次在預告中也得知奇異博士的出現也讓我真的開始懷疑這個角色的獨特性
但在《蜘蛛人:無家日》中這些疑慮通通讓我拋諸腦後
經歷了自己的兩部曲以及三部MCU系列中的作品
湯姆版的蜘蛛人在無家日終於找到自己的定位及方向


三代同堂、反派回歸相信這個話題我就不在這多加論述了
這無疑是《蜘蛛人:無家日》中最大的賣點及驚喜
我也非常興奮及感動
看到這兩位前輩蜘蛛人出現在大螢幕時我也是歡呼加掌聲沒停過的
但是撇除掉這兩個非常不容易的創舉之外
我比較想來談談的是這次彼得帕克的角色成長
陶比版和安德魯版的蜘蛛人在第一集中都有經歷到班叔的死亡
這件事情是非常經典對於蜘蛛人這個角色的內心轉折及傷害
這也是為什麼前兩版蜘蛛人給觀眾的角色感較為黑暗及內斂
但湯姆版的班叔換作是梅姨也在前兩集中成為他內心非常大的依靠和支柱
但畢竟湯姆是個孩子也沒經歷過什麼人生重大變故
除了《蜘蛛人:離家日》中可以看到恩師鋼鐵人的離開確實有對他造成一些影響
但是始終還是讓觀眾看到這個單純無害開朗的彼得帕克
直到《蜘蛛人:無家日》我們終於可以完整看到這個角色的完整成長
從被揭露身分後他還是抱持著單純的心態,認為找奇異博士施法就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但逐漸他發現到它不再只是一個好鄰居、社區型蜘蛛人這麼簡單
他身邊許多人會因為他而受到牽連
無論是好友Ned、女友MJ雖然表面上都顯得無所謂
但是看到未上榜時的失望表情都已深刻烙印在彼得的心中
最後梅姨的離世才是真正的在彼得心中劃上了一刀
他了解到自己的出現會造成多少的影響
他有多大的責任必須承擔
這讓只是身為高中生的他受到心裡強烈的挫敗
全片我最喜歡最喜歡的畫面就是在梅姨過世後
他跑到頂樓看著大螢幕上自己被揭露的照片
後面下著磅礡大雨他流著淚看著這一切...
這是屬於蜘蛛人彼得帕克的宿命
也是他被迫成長的成年禮
他以為自己可以永遠單純永遠以最善良的方式解決所有問題
直到這刻他知道自己徹底搞砸了
恨不得立馬殺了奧斯朋
這是我在湯姆版蜘蛛人不曾感受到的角色成長以及內心深度刻劃
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橋段


而導演也十分厲害將兩位同樣遭受過這樣經歷的前輩蜘蛛人選在這個時候登場
透過自身經歷的班叔事件、女友關事件給予他開導與鼓勵
不僅讓這兩位成為他的夥伴更是以前輩的身分成為了他的導師
這可能是所有影迷不曾想過的發展
大家原本只是期望能看到三代同堂的攜手打鬥畫面
但導演選擇將這幕出現在彼得最消沉最無助的時刻出現
我認為是非常非常高明的設計
自己非常的喜歡
這次這些反派角色的回歸雖然經典但也沒有淪為話題的工具
透過這些資深演員加入都巧妙地為彼得的心境成長上
注入非常的大的功用
也透過這些角色與陶比版安德魯版蜘蛛人的連結
製造出許多屬於蜘蛛人迷才了解的笑料
所以不要再問說沒看過前兩版蜘蛛人的可以看得懂《蜘蛛人:無家日》嗎
我敢跟你保證有看過前兩版再來看一次絕對會有更深的感觸及感動


本片我第二個喜歡的橋段在最後奇異博士都下了讓全世界忘記彼得帕克的咒語後
彼得從新回到MJ所工作的咖啡廳
他從那次與副校長的求情中學到要先彩排要說的話及擬稿
他帶著小抄決定與MJ重新介紹自己時
看到MJ與Ned已進到夢寐以求MIT時
他選擇收起小抄只是簡單打個招呼後離去
彼得知道也許這樣才是對他們最好的
這也是經歷一切後的彼得最大的成長以及屬於湯姆版的浪漫
這段真的是看的我撕心裂肺
眼框都不禁紅了起來
終於明白為什麼湯姆版蜘蛛人會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
他或許不是最帥最高的蜘蛛人
但卻是粉絲心中最善良最單純的蜘蛛人
永遠都在替別人著想,把自己順位放在最後的人
你怎麼能不喜歡湯姆霍蘭德的蜘蛛人?


《蜘蛛人:無家日》在我心中真的是跟《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不相上下的漫威電影
甚至我認為更甚一籌
因為這不僅僅是震撼我的超級英雄電影
也是給我滿滿的回憶、感動的電影
我們彷彿跟著他一起成長一起經歷了這些
無論是三代、反派回歸還是湯姆的成長都讓這部電影成為經典
當下我看完心裡真的只有一個念頭
謝謝我們身在這個電影時代
能跟著締造這項電影史上的創舉對我們來說是莫大的榮幸


p.s:也不禁讓我開始期盼未來的某一天是否也能看到歷代007一起同時現身在同一部電影的可能呢XDD

Spider-Man: No Way Home poster; Tom Holland.

推薦指數9.5⭐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次見

 

IG搜尋: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FB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蜘蛛人#蜘蛛人無家日#湯姆霍蘭德#漫威#Marvel#陶比麥奎爾#安德魯加菲爾德#千黛亞#威廉達佛#Spiderman#nowayhome#Sony#索尼影業

 

圖片來源:denofgeek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