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說一次我願意

故事敘述男主角路克精心策劃一場浪漫的求婚儀式要與愛情長跑多年的女友小彩求婚,不料當場遭到小彩的拒絕,然而當路克聽到那聲「我不要」後竟然又回到求婚當天的早晨,就這樣路克一直反覆的遭到拒絕反覆的重複著這一天,究竟他該如何突破困境?又該如何急救這段感情呢?

以下有雷 請斟酌觀賞
----------------------------------
《再說一次我願意》宛如台版《忌日快樂》般運用時間輪迴的創意主軸
來探討「來不及」以及「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概念
只差在《忌日快樂》是以驚悚恐怖為主題帶入
而《再說一次我願意》則是以浪漫愛情喜劇為主題


其實在進場前我是完全以沒看過預告片的情況去觀影的
所以這樣的手法確實有讓我覺得也是滿有意思的
但電影的前半段與其說是愛情電影我反倒認為喜劇成分還是佔了較大篇幅
就喜劇電影的話這部電影其實我是滿給分的
但中後半段劇情急轉直下
竟然開始演變為催淚、痛心甚至留給人深深的反思
在這個議題中結合出時間輪迴的創意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與其留下滿滿的後悔,不如珍惜現在擁有的每分每秒
時間不會像電影中不斷重複給你有滿滿的機會重來
有些事一但錯過也許就真的再也無法挽回了


片中蔡凡熙幾乎擔綱了95%以上的戲份
劇情的設定也給了他非常大的發揮空間
在主角路克的角色定位底下我認為這個有點稚氣的大男孩
蔡凡熙無疑是演出的恰到其分
女主角郭書瑤這次就真的比較可惜了...
無論是在《志氣》、《傻傻愛你,傻傻愛我》都能見識到她精湛的演技
但在這部實在完全沒有發揮的空間
我原本超期待他再度演電影的...滿可惜的
再來片中我最喜歡的就屬侯彥西的演出了
片中涵蓋親情、愛情、友情
最讓我動容的是侯彥西跟蔡凡熙在片中的友情僑段
彷彿都會讓男性投射到現實生活中總有一位這樣的哥們
陪著你打屁胡鬧,在最重要的時刻他也總是陪在身旁
最後對著小彩說出的「我會代替他照顧你跟路克的媽媽」更是讓我觸動
非常喜歡侯彥西在這部片中的演出
有別於像在《月老》《詭扯》等的小角色
這次完全讓人目不轉睛


雖然還是存在許多國片會有的尷尬通病僑段
但我認為這部在議題上是滿讓人喜歡的
倡導結婚不是只有一個「愛」這麼簡單
如何花時間經營、關心、理解
才是兩人能繼續走下去的關鍵
一個大男孩藉由不斷重複的時間漸漸成長
蛻變成一個真正的男人
這部片也許也是許多女生真正的心聲
片尾的反轉也讓人再度反思
我們也許沒有這麼多的時間可以一再彌補
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
好好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
262790483_298769978785125_2770285839393522971_n.jpg
推薦指數7.8⭐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次見

IG搜尋: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FB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再說一次我願意#郭書瑤#蔡凡熙#莫莉#侯彥西#方文琳#國片#浪漫愛情#喜劇#華映娛樂


圖片來源:《再說一次我願意》官方FB粉專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