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捍衛戰士:獨行俠

故事延續36年前《捍衛戰士》,「獨行俠」彼得過了這麼多年依舊沒忘記他對飛行的熱愛,在一次任務中受邀擔任Top Gun小組的教官,他將帶領這群優秀的飛行員挑戰一場從未有人達成過的艱難任務,而彼得也將在任務中挑戰他心中最大的心魔

以下有雷 請斟酌觀賞
-----------------------------
湯姆克魯斯36年前靠著《捍衛戰士》成為家喻戶曉的好萊塢大明星
無論是騎著檔車追逐飛機的畫面
還是穿著有台灣國旗的飛行外套
這部片都誕生了太多太多的經典畫面
甚至也造成當時一波非常踴躍的從軍潮
時隔36年也即將60歲的湯姆克魯斯
這次再度帶上頭盔穿上飛行外套騎著檔車
要在大螢幕上重現經典了


近年來太多太多舊片衍生出的續集電影
不外乎就是希望賣情懷
冷飯重炒希望能夠喚回原本忠實粉絲的支持
進而比重新衍生一個新系列來的吃香
但是往往都因為硬是要從一個劃下句點的故事再重新劃上逗號繼續寫
而造成許多滑鐵盧的結果
《捍衛戰士:獨行俠》應該原本在許多人眼中也是這樣預想的
包括我也一樣
但是上映前從許多花絮跟報導都可以知道阿湯哥這次一切求真實性
無論是演員親自學習飛行課程並且拍攝時親自上陣飛上天空拍攝
只架一台小型IMAX攝影機在機艙中
不外乎就是希望觀影者能感受到最大的真實臨場感
親自擔任監製對每一項細節都親力親為
找來Lady GaGa演唱主題曲
這些話題也讓這部電影上映前獲得了許多關注及討論度


而我也在觀影前2天找了1986年的《捍衛戰士》來看
儘管當年上映時我都還沒出生無法在大螢幕親自見證
但是看完後我終於能理解為什麼當時會造成這麼大的風潮
阿湯哥也真的當時就非常帥啊
很多人問說如果沒看過1986年的版本是不是會看不懂《捍衛戰士:獨行俠》
其實我自己認為一半一半
畢竟彼得這個角色的成長都是依據著當年「呆頭鵝」這個搭檔所形成
所以片中只有短暫幾個畫面帶過我認為他跟呆頭鵝這段情誼是很難不透過前作
就能深入體會的
雖然不至於看不懂,但是感受程度上絕對會差非常多
(現在很多OTT平台也都有片源,雖然有些可能要單片租但我認為是值得一看的)


剛剛提到一個劃上句點的故事如何再重新填上逗號讓故事繼續
是這類型舊片重生續集電影最重要的課題
而我可以說《捍衛戰士:獨行俠》是將這件事情做到近乎完美
你說賣弄情懷?他有!但不會濫用也不會充斥著整部電影,反倒是恰到好處
故事硬生?我看完反倒懷疑這故事當初就是分上下集設計的吧?
在看完第一集會有些惆悵好像少了些什麼
但在這部續集中他讓這整個故事都完整了
不論是故事還是角色都透過這部續集得到了一個真正的完整
新故事只是陪襯?不!其實單獨拉出來看這個新故事也是非常吸引人的
每個學員鮮明的特色讓你很容易將他們獨立看待不會淪於配角
人與人之間的成長與發展也都隨著訓練及任務逐漸成長
加上科技日益進步,所有的視覺、聽覺感官都比前作更受到滿足
我認為這已經可以堪稱一部很完美的電影了


片中除了這些震撼的感官體驗之外
最讓我感動的是藉由這個新故事讓我們參與著彼得這個主角的心靈成長
片中他和冰人、公雞甚至是對呆頭鵝的虧欠
都讓我們看到這外表堅毅的獨行俠
是如何從36年前桀驁不馴的男孩轉變為男人
當年飾演冰人的方基墨現身也讓影迷滿滿的鼻酸
現實生活中方基墨和片中一樣也已經受到咽喉癌困擾許久
現在甚至說句話都是非常困難的事
導演巧妙結合現實中的狀況讓他重新出現在片中
呈現了一場台詞非常少但卻十分扣人心弦的一場演出
透過冰人用電腦打出他想說的話整體氣氛一片寂靜
好像在讓彼得反思自己的內心而不是急著與他爭論事情對錯
彷彿像個老大哥一樣跟他說著「兄弟別急!你可以的」


剛剛提到本片的視覺場景堪稱一絕
導演也知道觀眾想看到些什麼
前面起初還覺得好像都是些戰術演練
連任務都是低調進行沒有要交戰的意思
但是別急你們想看的最後通通都給你
無論是緊張刺激的空戰場面、阿湯哥實際駕駛的驚人技巧
甚至是駕駛著36年前的那台老式戰機
這些畫面都是我認為本片誠意非常十足的地方
但其中我最喜歡的安排是當他們搶了那台老式戰機後
由彼得坐在前艙,而公雞坐在後艙兩人的合作搭配
這彷彿就在致敬著當時呆頭鵝也是這樣坐在彼得的身後
成為他最有力的依靠及伙伴
而公雞從小失去父親一定也非常嚮往父親能夠像這樣坐在他的前方
和他一起飛行
也當然就呼應到了彼得前面和冰人所提到的,他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公雞的父親,在他身邊彌補他


「沒有必要讓他多恨一個人」這是屬於彼得的溫柔
也是36年前的他不會有的心境
就向學員對他說的
你沒有妻子沒有兒女你無法體會
「獨行俠」這個代號看似獨來獨往不太與人交際甚至帶點高傲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他也得到很多當然也同樣失去很多
就像他對潘妮說的我不會再離開你了
他雖然沒有妻女但是他也同樣經歷了許多離別
他也同樣害怕且畏懼離別
一項許多人認為回不來的任務
他要做的不是減少傷害!而是如何避免傷害
因為他不要有任何人再次離開他


《捍衛戰士:獨行俠》雖然是一部續集電影
時隔36年~許多人甚至從來沒看過
但是我誠心希望你可以去認識這部作品
不管是想當爽片看!還是希望去體會這份感動
我認為都不會讓你失望
現在還願意這樣拍電影的人真的不多了
在特效滿天飛的時代
還有人願意冒著危險親自上陣
就值得我們愛電影的人給予最大的鼓勵
謝謝湯姆克魯斯~
FR2T-sKVEAAtkXR.jfif

推薦指數9.6⭐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次見

IG:https://www.instagram.com/forcebangmovie/

FB:https://www.facebook.com/forcebangmovie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捍衛戰士#捍衛戰士獨行俠#topgun#maverick#湯姆克魯斯#TomCruise#方基墨#海軍#戰鬥機#IMAX#飛行#派拉蒙影業

圖片來源:comicbook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