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笑

一名心理醫生在歷經目睹病人在他面前自殺後,身旁就不斷發生一連串恐懼的經歷,一連串的詛咒不斷發生在他身旁,他也必須面對過往的創傷才有機會逃脫這個詛咒

以下有雷 請斟酌觀賞
--------------------------------------
導演兼編劇 帕克菲恩 的第一部作品
演員陣容也多半是挑選較無名氣的新人演員
但是卻在上映前成功引起熱烈的討論話題
片商也很懂得運用行銷活動讓《微笑》不斷在網路上充滿討論度
那個笑到令人發毛的笑容
也讓不少人直呼看完預告就嚇到快做惡夢


那個笑容讓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真心話大冒險》
當初也是運用這個詭異笑容引起話題與觀眾的恐懼
創意的結局也讓這部算不上高製作的電影有不錯的票房表現
這次《微笑》再度用笑容這個主軸玩起了全新的恐怖電影
確實這個再平凡不過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一個自然行為
因為貼近日常所以比起傳統驅魔、鬼魂的題材讓觀眾更容易引發共鳴
將這份恐懼加註在生活中加深恐懼以及影響力
也讓很多恐怖片愛好者躍躍欲試


這部的氛圍營造確實做的很好
從音效和構圖畫面都能讓觀眾全程感到強烈不安感
一直存在著一股發毛感...
藉由精神病的探討來帶入這項看似發瘋又或者是中邪的過程
而且全片不只有著強烈不安感
Jump Scare也完全沒有少
任何你想的到和想不到的地方
通通給你嚇好嚇滿
很喜歡享受這種突發驚嚇的觀眾應該可以很過癮
至於劇情內容我自己認為是中規中矩
沒有太多意料之外的發展~
但還算是有內容的設計不是純粹就是嚇人而已
這點就已經算是好萊塢恐怖片裡很不容易的事情
畢竟大家應該都看過太多無腦恐怖片了...
但還是覺得其實很多地方可以表現得更好一些
很多地方感覺是要有所著墨,但後面也沒特別交代
就草草的帶過去而已
自己覺得比較可惜一些


演員的表現上其實表現非常兩極
有的演員將氣氛跟不安恐懼感都演繹的十分優秀
但有幾幕演員表現真的稍顯尷尬
尤其是女主角的老公和監獄裡的那位黑人演員
真的都會讓人覺得台詞生硬演技有點不自然的感受
《微笑》的音效設計也會馬上讓人想到的就是 喬登皮爾
同樣非常會利用不安音效營造整體氛圍的一位恐怖片導演
當初也是首次執導《逃出絕命鎮》利用音效及故事設計
成功打響現在在好萊塢的地位
接連提高製作成本推出了《我們》及《不!》
而《微笑》同樣也是導演 帕克菲恩 的第一部作品
一樣也是採用低成本製作
但充滿創意新奇的故事設計以及氛圍營造
有望複製 喬登皮爾 的成功要素打亮好萊塢名號


但本片我最不喜歡的地方應該就是結局的呈現
常看我文章的朋友應該知道其實我一直認為
恐怖片之所以會引發觀眾的恐懼
其實就是挖掘出觀眾對於未知的一切事物
就像是我們怕鬼一樣
正因為我們多半人看不見實體所以會被一切未知的感受而感到畏懼
但一旦這個未知的恐懼出現了實體呈現
反倒就會因為呈現的樣貌不同而讓人想像破滅
一但破滅的感受出現,這個恐懼也會隨之消失
而《微笑》前中半段都將這個氛圍營造的十分優秀
但最後結局卻反倒讓這個營造的恐懼出現了實體樣貌
那個長的像「進擊的巨人」一出現我真的就冷掉了
前面營造的恐懼都在那刻被抹滅
還有點想笑出來...
這點是我對《微笑》比較沒那麼滿意的地方
覺得如果能一直用那個微笑的人進逼其實恐懼感就已經足夠了

另外有個小提醒,如果還沒看過預告的人
真心建議先不要去看
直接去觀影~這樣對於感受體驗上會比較完整
因為我認為片中太多精采的地方
很多都剪在預告中
會讓你在觀影過程中不斷猜到接下來的發展
觀影體驗上會較差一些喔
小小建議~~
MV5BODJkNDY0MDgtYzFmYy00YzMyLThiNGUtOGI3ZjcyNjk0MWFiXkEyXkFqcGdeQXVyODc0OTEyNDU@._V1_FMjpg_UX1000_.jpg

推薦指數7.6⭐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次見


IG、FB搜尋: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微笑#smile#恐怖片#scare##驚悚#派拉蒙影業

圖片來源:IMDB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