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分之一的魔法
 
故事發生在一個充滿魔法的國度,主角伊恩和哥哥巴利在年紀很小時便失去了父親,兩人對父親充滿了思念,尤其伊恩在記憶中更是缺少爸爸的樣貌,就在伊恩16歲這天,媽媽送了一支爸爸生前交代伊恩成年這天要交給兩兄弟的魔法杖,只要念下咒語爸爸就能重新出現在他們面前1天,不料施法過程中魔法竟然出現了意外,出現的只有爸爸的…下半身?究竟他們兄弟倆該如何在1天內找到重新施展咒語的辦法,讓爸爸重現在他們眼前呢?
 
以下有雷 請斟酌觀賞
----------------------------
終於….歷經數月好萊塢大片不斷延擋的風波後
這部《二分之一的魔法》總算是在台灣上映了
因疫情影響導致美國電影片商一一延後檔期
就是不希望全球票房被影響到
雖然《二分之一的魔法》早已在3/6於美國上映
但是票房果真並不理想…
究竟是電影本身吸引力不佳?還是疫情所致
台灣影迷總算能在5/22得到一切解答
 
 
《二分之一的魔法》最早釋出第一波預告時
其實就已經十分吸引我
或許是因為由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皮克斯動畫
《可可夜總會》製作團隊所製作
加上再次探討親情議題
讓我早早就期待本片的上映
我其實是抱持著非常大的期待值去觀賞這部電影的
果真,皮克斯出品還是不會讓我失望
雖然是冒險式電影,但是片中令我數度鼻酸
《二分之一的魔法》秉持著一貫皮克斯風格,有笑有淚
但是劇情的發展卻是永遠令影迷出乎意料
本片不只探討了父子之情
也將兄弟間的情感朔造的淋漓盡致
 
 
伊恩和巴利從小看似是在平行線兩端的兄弟
想法以及個性都截然不同
但是卻有著深深的羈絆
「親情」不只是只有父母的陪伴及關愛
手足間其實也充滿著滿滿的溫暖
但是我們卻常將「手足」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
或許彼此間不太擅長將「愛」說出口
但是對於彼此的愛卻一點也不少於父母
伊恩雖然從小沒有父親的陪伴
但巴利依舊扛下做為哥哥的責任
一路上陪著伊恩,和他一同成長一同冒險
也許巴利平時有些不正經
但從冒險過程中可以發覺到他對伊恩的關愛
甚至不惜犧牲掉他最愛的事物
我想這也許就是最珍貴的親情吧
 
 
這次找來哥倆好
「蜘蛛人」湯姆霍蘭德、「星爵」克里斯普瑞特
攜手合作為伊恩及巴利配音
兩人的合作默契自然不在話下
精湛的配音更是賦予了角色一個獨特的定位
兩人的聲音搭配上角色的個性可說是天衣無縫
絕對幫助你在觀影時更能夠進入到劇情中
 
 
和《可可夜總會》一樣本片將故事核心放在親情上
雖然故事以虛幻魔法為背景
但卻是一部較為成熟的動畫作品
較小年紀的孩童可能會較難理解片中的許多含意
但卻是非常適合青少年及年輕人的作品
相信都能夠在片中得到許多啟發與感動
 
 
隨著台灣疫情趨緩
若全世界也都能夠逐漸將疫情控制下來
那下半年開始許多好萊塢大片也會接力上映
影迷們也就不會再如此痛苦了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過後是晴空」
希望迪士尼這第一槍開下去後
接下來一切都能夠逐漸恢復正常
台灣加油!全世界加油!
 
推薦指數8.8⭐
(滿分10⭐️)
 
以下是我的不專業影評~歡迎對電影有任何想要討論的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或是到我的IG和粉絲專頁幫我按讚和追蹤給我一點支持!讓我繼續為你們提供電影消息以及最新電影影評喔!!我是原力幫我們下部影片見
 
 
#movie#moviefans#原力幫的電影日常#影評#電影#電影影評#觀後感#心得#1/2的魔法#onward#迪士尼#皮克斯動畫#湯姆霍蘭德#克里斯普瑞特#Disney
 
圖片來源:Disney
arrow
arrow

    原力幫的電影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